春夏秋作文
春,春风拂面,绿柳如丝。花草树木正在忙碌的给自己脱胎换骨,换上新装。光秃秃的树枝上,树叶早已视而不见,此时新芽悄然冒出,像一个刚钻出蛋壳的小鸡一样,露出白嫩的毛茸茸的绿芽儿,不由的让人怜惜。枯黄早已没有生机的草儿也跃跃欲试地从人的脚底挤了出来,迫不及待的看看这个热闹的花花世界。摆放的盆景被卖花的人们伺候的绿油油的,在人们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各式各样的花对人们绽放着,显的那么妖艳。一个游玩的季节,我喜欢这个季节,充满生命力,朝气蓬勃。
夏,炎热酷暑,夏日可畏。太阳似火球一般,炙烤着大地,空气闷热,地面滚烫滚烫。路旁的树木无精打采地站立在那,没有一丝风,树叶纹丝不动,上面落满了厚厚的灰。放在太阳下的那些花几分钟便蔫了,显的不再妖艳夺目。鱼儿急忙露出水面,吐着气泡。炎炎夏日,却是游泳的大好时光。男男女女老老小小都涌到海边,尽情的享受着海浪,海风,海滩的感觉。夏天是炎热,欢乐,多姿多彩的。
秋,落叶飘零,秋风萧瑟。原本绿葱葱树叶已经褪去了颜色染上了一层金光。秋庄稼的叶片全然脱略了金子的那层讨厌的贼亮,把育苗到结实的辛勤的全过程积淀成一种沉着的,富于质感的,略带干涩的黄。人们正在辛勤着收割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秋日的夕阳最是赏得的。夕阳将那温柔的余晖慢慢的洒在这片浑黄的景色之上,使那些叶子透出一片别样的颜色,再加上那片似有而无的凉雾,使得整个大地充满了安详与静谧。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秋天的到来,使我心情舒畅,因为我喜欢秋天。喜欢它的空气,喜欢它的阳光,喜欢它带来得心情和丰收的希望,日思夜想。秋天的到来也为夏天画了一个句号。
冬,寒气逼人,残冬腊月。冬天的树木脱去了身上原本厚重的衣裳,露出坚实的胸膛。动物们也纷纷进入冬眠的状态。只有那洁白的雪花是此时最兴奋最充有活力的飘落着,整个世界都因为雪的到来而厚厚的披上一层银装。整个外面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屋上,树上,平时走过的小路,一切都在一夜间变的如此的多采。冬天是庄严的,静穆的,使每个人去沉思,而不再轻浮。
春天是相恋的季节,一切都孕育着生机;夏天是热恋的季节,一切都充满了火热;秋天是牵手的季节,到处都是金黄的落叶;冬天是相拥的季节,彼此相拥抵御寒风。春夏秋作文10
感谢上帝赐予我和一群可爱的精灵一起走过的日子。——题记
初次见到这些精灵们时,我突然有种阔别已久的感觉,就像是亲密的朋友分散又重逢时的心情。之后,长达两年的点点滴滴,更让我感觉到了那最纯真、最美好、最绚烂的阳光。
“我们班又加分啦!”
比赛永远都是那么扣人心弦,每一分都将可能扭转局面,正当我窝在教室里拼着稿件时,门外快速闪过一个身影,伴随着的是一声掩饰不住兴奋的“我们班又加分啦!”继而又飞奔向操场。心底被轻轻地触碰了一下,仿佛冰天雪地里品着一杯香气扑鼻的热咖啡,温暖甜蜜。脑子里也突然有了灵感,在那布满香味的纸上快速地记录下这一瞬间。尽管现在仍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知道,那时窗外的天正蓝着,而那段时光里,我们正快乐着。
“我还许了愿的!”
初二的篮球赛,更像是一场激烈的战争,无数双手正抢夺着那个似乎比什么都重要的篮球。我们的分数落后了,我不停地拍着照片,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相机里那一方小小的天地。耳边传来两个女生的对话,“怎么办?我们能赢吗?”“肯定能的,我还许了愿的!”柔软而又坚定的声音。我愣了一下,忙转头看向身旁,却已分不清是谁说的了,或许,这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段时光里,我们正努力着。
“终于到家了!”
跑操结束后,挤过几乎没有缝隙的通道,像躲避敌人追捕一般地穿梭着。坐到位置上后,我长舒了一口气,身后响起一句:“唉!终于到家了!”我触电似地回头,却只看到了一片熟悉的身影,我转过身来,耳边的嘈杂声竟是如此温馨,欣慰地偷偷想着:不知不觉中,我们竟从一个陌生的集体成为了可以以“家”来作为名字的大家庭,而所有的人也都成为了这个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个家已走过了两年的坎坷,而这两年的日子,正因为那份源源不断的温暖而溢满感动。我还是不知道这是谁不经意间的话,但我已经能够确定,这段时光里,我们正幸福着。
我还可以确定,可爱的同学们,是你们填满了这两个春夏秋冬的灿烂,是你们给予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绵延不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