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喜欢夏天的雨_夏天作文
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冰凉的西瓜是特别令人惬意的事,可是真正摘过西瓜的人又有几个呢?就在这个暑假,我、妈妈和妈妈的一些朋友,就去摘了几个又大又圆的西瓜。
摘西瓜的时候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呢!在去农家乐的前一天,听妈妈说要去摘西瓜,我一蹦三尺高,还不停的问:“真的?我没做梦?”在极度的兴奋中我整晚都没睡好,要知道我长这么大还从没看过西瓜怎么生长、长在哪里呢!第二天,我们乘着涛涛哥哥妈妈的车前往农家乐。在车上我们这几个城里孩子围绕西瓜是长在树上还是长在地里进行了大讨论,“裁判员”妈妈说:“眼见为实,看了就知道啦!”来到一望无际的田野,看到成片的西瓜地,谜底揭晓,西瓜是长在西瓜地里的!这时,我看到几个长得既像西瓜又像冬瓜的绿色圆形植物长在地里,但是长得不太像我家吃的西瓜,因为没有黑色的瓜的纹路,据此我判定那肯定就是冬瓜了。
于是我大叫起来:“快来,你们看这些冬瓜!”闻声赶过来的涛涛哥哥看了一眼不屑地说:“明明是西瓜嘛!”“冬瓜!”“西瓜!”……就这样一场口水战爆发了。萱萱说:“是冬瓜,微微姐姐说的肯定没错!”我笑着说:“再说西瓜怎么会没有黑色的瓜纹呢?”“本来就是西瓜!”
涛涛哥哥说。眼看我们就要打起来了,久久妹妹着急了,连忙把我妈妈请来做裁判。我相信妈妈一定会站在我这边的!我期待着妈妈嘴里说出是冬瓜。“好了好了,别吵了,那是西瓜,西瓜的品种有很多。”妈妈指着绿色圆形植物说。我大失所望。涛涛哥哥瞥了我一眼得意地说:“说了是西瓜!”我只好低头不语,唉,谁叫我没有真正见过长在土地里的西瓜呢?西瓜地里的西瓜可真多呀,它们穿着深绿色带浅绿色条纹的“衣裳”,头上扎了个绿色的“麻花辫”,长得“胖乎乎”的,样子可爱极了,它们躲在西瓜藤下对我们探头探脑的,好像在说:“小朋友们,来玩捉迷藏的游戏怎样?”我迫不及待地钻进西瓜地里,准备开始摘西瓜了,我选了一个又圆又大又绿的西瓜,用手拔呀拔呀,怎么也拔不出来,急得我直跺脚。
妈妈走了过来,笑着说:“小笨蛋,你那样拔西瓜的身肯定拔不出!你要拔它的藤!”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又拔了起来,终于拔了出来。此时,我已是汗流浃背,累得屁股往地上一坐,说:“不玩了,不玩了!累死我了!”涛涛哥哥走过来,说:“就这点能耐?有本事你跟我比赛!”“比就比,谁怕谁?”我站起来说。我感到身上重新充满了力量,心里对自己说:我输过一回了,不能再输了!干巴爹哟!(日文,加油的意思。)比赛开始了,我们拔呀拔呀拔呀拔。
我拼命地拔,涛涛哥哥也不认输。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涛涛哥哥累得趴下了,我也累倒在地,唯一不同的是:我比涛涛哥哥多摘了一个,我摘了4个,他摘了3个。我赢了!可惜,当时的我已经再也不能再站起来说YE了。那天,我们大家满载而归,虽然我已不能再回到那一刻,但是我的心将永远记住那一刻,记住快乐的那一天……夏天作文:喜欢夏天的雨_夏天作文15
夏,是个多雨的季节。越是捉摸不透,越是令人期待。
雨过天晴之际,总能看到草儿沾满了清新的气味,总能看到街上流动的七彩伞,总能在匆匆忙忙中找到一份陶醉的宁静。
盼了很久,今天终于看到海上的落日了,一种沉沦的深邃,化作最后的光亮,立在天与海之间,将伴着谁一路前行?
咸涩的海风吹走曾经的山盟海誓,记忆的风铃苏醒旧时的画面,这一刻,颤动的心弦在潮起潮落中静静游弋,世俗的沧桑在海浪的澎湃中沧桑,红尘的无奈在海浪的沉浮中无奈。那些关于悲欢离合,生老病死的轮回却早已抽离,留下的只是心灵的一份轻,也只能被搁浅成心灵的轻而已。
喜欢一个人到绿荫下乘凉,不忘轻风的惬意之意,是日月精华,在心灵深处宁静舒畅悠远。
或轻轻地翻几页,或悠闲地哼几句,或闭上双眸在那儿随意地幻想。感觉真的和年轻畅,好像一切的忧郁都不再阻碍心河的流动。
忧闷的时候,流连在溪边的柳树下,看那夕阳撒落,柳风飘絮,和水亲吻,便是趣味无穷的事,一湖淡水轻。
潺潺的流水声,偶尔一两条小鱼窜出水面,一圈圈的波纹荡漾开来,蜻蜓也不甘寂寞了,舞动晶莹透明的翅膀,轻得洒脱,盈得灵动。往日沉淀在心头的累与重,在不经意间,消逝得无影无踪。一首美丽的诗轻盈在你的心灵里,令你感到别开生面。
偶尔睡不着的时候,会想起溢满世事纷繁的夜空。日月星辰依然,心路却阡陌交错,渲染着迤俪着芬芳着。
繁星点点,在夜幕中闪烁着注目的辉煌,仿佛那是无数个人无数颗星隐藏的无数个美好愿望澄澈的月光流动着温情,冲激着我无言的沉默,让我在往事中久久迂回真的希望让那些受伤的人都像我一样,在这自由的天幕下,海阔天空地尽情回忆吧!
不可否认,夏季是浮躁的,但那只是浅薄者的意识。读不懂夏季的人以为她只是烦闷,读懂夏季的人知道她是一种解脱。
夏,是富有弹性的不像秋的萧然,冬的冷寂,春的弥漫再没有海雾迷朦的惆怅,没有狂风怒号的恐惧,没有细雨缠绵的无奈就连空气里都跳动着永不休止的音符,听不尽,写不完,一直欢跃到永远永远串连每个角落的节拍,弹出人间的妙音真谛.
后记:正是那个压抑的季节所衍生的轻,使人在绝望中保留着一分清醒,酝酿两分禅意,造就七分包容,这个世界才有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高妙境界。
在展现飞逝的生命历程中,所有的聚与散,爱与恨,对与错,在轻的熏陶下,已经成为一种前尘梦影,旧时烟雨,仿佛飘逝的过眼云烟,不复存在;那些曾经的感时伤怀,外界的纷繁喧嚣,统统化为空寂虚无,没有了空间感,没有了时间感,只有默默绵绵的永恒感,你幽幽地唱,我轻轻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