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情作文
爷爷家附近有一排钻天杨,每至深秋,便黄叶纷飞,飘然落地,落地时轻拍起几丝干枯而柔弱的脆响。静静地,不悲凉,不伤感,不落寞,也不雄壮。
我喜欢走在落叶上的感觉,淡淡的金黄反射着夕阳的柔光,让人顿生暖意,也驱走了秋日的清冷。层层叠叠的落叶将平整的水泥路面覆盖得严严实实,于是没有了城市的烦躁,像是归还这片静谧的土地以自然的本色。走在上面,清脆,绵长,有说不出的诗意和禅意。根据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我知道这每一片落叶都是由于树分泌脱落酸而促使其与树分离。但,我却依然固执地相信,叶与树之间有着某种情感上的约定,有着不为人知的悄然告别
升入高三时,母亲知道我压力大,总是提议到外面走走。依然是深秋,我和母亲沿着通往外环的公路走到南面的山根处,那里是许多老人晨练的地方,如今已是满山金黄,满地金黄。每当略带寒意的秋风吹过,总带走几片飘摇在枝头的黄叶。我感到亲切不已,静静地欣赏着在这秋阳中飞舞的精灵们,体味着一种难得的愉悦。
我走了很久才发现,母亲在我身后不远处慢慢地跟着我,脸上涂上了一层温暖的阳光和阳光一般温暖的微笑。我走过去:“妈,怎么不走?”“你先走,妈看着你就行。”我知道,母亲又把我当成了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拨开一片落在母亲发际的黄叶,竟惊讶地发现了几根纯白的发丝。我的内心一阵战栗。深秋了,岁月不饶人呀!
我和母亲并排走着,看到母亲不时弯腰拣起几片保存完好的黄叶。我不禁心生疑惑,却也未曾在意。我在想:母亲是在保存下这诗意浓浓的秋景和暖意融融的落日吧!
直到后来的一天,我放学回家,才发现母亲将那几片已被精心制成标本的黄叶放在我的相册中。我顿生感慨,久久伫立,静静回味
每一片落叶都饱含着树的思念,每一次静静的飘落都面对着无声的微笑与含泪的离别。于是,根把每一片落叶都永久地珍藏在泥土中,珍藏起每一片叶子的轻舞飞扬的梦和树的浓浓的思念。
于是,我对落叶更生出了一份敬畏和感动。落叶的魅力不在于它寄托了多少离别的悲情,而在于,它用自己的飘落告诉人们,告诉这个世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有一种别离是为了飞得更高! 母亲说:“明年上大学的时候,别忘了家。”
我说:“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