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岛湖10
早上,我5点就起了床,因为今天要去国家级风景区——千岛湖,我的弟弟姐姐也起了床,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一路上,我们这行人说说笑笑,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好不热闹。我们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千岛湖。哇,碧绿干净的湖水,水平如镜的湖面上镶嵌着数不清的小岛,它虽没有波涛汹涌的黄河壮观,也没有奔腾万里的长江那样浩瀚,但它碧海蓝天的景色也绝不逊色,我们来到码头,租了一艘快艇向我们的目的地月光岛出发。到了月光岛,我们看到岛上全是锁。去游览的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有小孩子在嘻闹,有导游在介绍,有妇女在拍照……,岛上有鱼锁,它是用一条条鲤鱼弯曲这身子,用一根铁链把鱼尾和鱼头串起来的;有幸运龙蟠锁,这个锁上盘着一条金色的活灵活现龙,听说只要在龙头上摸4下,就会好运一直跟随你还有巨锁,这个锁到可以容下10多个人钻到里面去拍照呢。我也让急着让妈妈给我拍照。拍完后我们继续向前游览,前面出现了几个鲤鱼池,里面的鱼儿可真多啊,它们有的长得根娃娃般大小,有的跟手掌一样大,只要你往池中放点食物下去,那些大的小的黄的黑的鱼儿都会一窝蜂似的游过来抢夺食物。
我们游玩了月光岛,向梅峰岛出发。那个岛是坐缆车上山的,排队的地方人山人海,你拥我挤。好不容易等到我们了。我们坐缆车上山,到了山顶有一个观景台,从那儿可以看见几百个岛!真是“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啊!
最后,我们去了最有趣的岛——猴岛,岛上都是猴子,可爱的猴子有的在打架,有的在吃香蕉,有的在树上乱窜。更有贪吃的小猴趁这妈妈不注意,”噌”的一下跳到了妈妈身上,一手抓住妈妈的衣服,一手抢过妈妈手上的饼干就往嘴巴里塞。吓得妈妈哇哇大叫我完 全被那可爱顽皮的猴子吸引了,经不起养猴人的诱惑。跟猴妈猴孩合了影。
夕阳西下,意犹未尽的我们伴着游艇溅起的一簇簇浪花,离开了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