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岛湖12
今天早晨,我们乘坐了5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车,终于来到了空气清新、美丽宜人的千岛湖。
一路上,放眼望去四周全是碉石和岛屿。这些岛屿奇形怪状的,有的像一只背上长满了青草的绿毛龟,正在安静地浮在水面上休息;有的像一只大贝壳,在碧蓝的宝石上晒太阳;有的像一只大足球,在等着小伙伴们来踢呢!
一进入景区,我就被震撼了。映入眼帘的是原始森林独有的美丽景色和扑鼻而来的新鲜空气。小鸟在树枝上跳跃,欢快地叫着;知了在树上尽情地歌唱;蚂蚁成群结队地搬运着它们的食物;小小的泉眼流出干净的、清凉的泉水,数以万计的泉水汇成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像给初来乍到的游人们唱一首永无止境的乐曲。此时,你若深吸一口气,会感到肺里被污染的空气全部变成了新鲜、清新、宜人的空气。
顺着古朴的阶梯往上爬,爬了许久,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气势雄伟的瀑布,虽然上山的路上有许多瀑布,但没有一座瀑布能从规模、气势、大小、高度上赛过这个瀑布。它像一只猛虎,从高处咆哮着落了下来,溅起的水花形成了一帘水雾,为游人送来了一丝清凉。瀑布旁一段陡峭的阶梯直入云霄,我怀着恐惧的心理,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地爬着。还好,接下来迎接我们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
山顶上云雾迷蒙,山坡上满是绿树红花;山下的田野上满是农作物,红的、黄的、紫的、绿的;农宿的屋顶上炊烟袅袅,淳朴的劳动者归心似箭,心灵手巧的家人已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千岛湖,你已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