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美丽的济宁,有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最著名的就是小北湖了。
我的老家离小北湖特别近。小时候,爸爸经常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小北湖玩。小北湖现在的风景非常优美,碧绿的湖水再加上岸边一排排依依多情的柳树,使她显得更加婀娜多姿。鱼时而跃出水面,好像是给这一幅美丽图画的点缀。
小北湖的湖面上有一座蛇岛,岛上放养着许多各种各类的蛇;还有可怕的鳄鱼馆;馆里有20多只鳄鱼。这些动物吸引着来这里参观的人们目光。此外湖里投放了200多万尾鱼苗和虾苗、蟹苗。
夏天的小北湖特别美丽。美丽的荷花仙子终于露出了久违笑脸,满池的荷花可以说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年一次的荷花开放,景色十分壮观。
有荷花就必有他的孩子——莲蓬。每到夏末秋初有莲蓬的季节,爸爸就会抽时间带着我去打莲蓬。爸爸在水里摘莲蓬,我在岸边等爸爸把莲蓬扔过来,我捡起来后,用手捧着,我觉得那时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有一次,爸爸正在摘莲蓬,突然感到脚下有一个东西,弯下腰一摸,竟然是个河蚌。我看到后,高兴大叫起来:“爸爸摸到河蚌了!爸爸摸到河蚌了!”爸爸把河蚌递给我,足足有我两个手掌大,我拿着河蚌遍地跑,边跑边喊:“我有河蚌了!我有河蚌了!”。因为对那时只有6岁的我而言,这可算是一个大家伙。当我和爸爸觉得莲蓬够多的了时候,爸爸便会摘几个很大的荷叶,把莲蓬包裹起来,就好像妈妈抱着孩子。
我们满载而归,我总是第一个跑进院子,向奶奶展示我们的战利品。奶奶总会夸奖我:就俺孙子聪明,每次都能弄点新鲜东西回来。
美丽的小北湖!富饶的小北湖!你是我童年的天堂!更是我家乡的骄傲!
北湖10
微风一过脸颊,带着淡淡泥土的气息,沁人心脾,刚下过雨,万般景物都焕然一新,而我今天迎着阳光去北湖游玩。
早晨,7点的鸟叫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妈妈便喊我吃饭,鸡蛋包子和稀饭,迅速解决战斗,因为我要去北湖了,拿起背包我就冲,不一会儿的时间我就到了北湖的入口,入口处有两个石像守护兽,名叫白泽,很是雄伟,踏进门口,走过一条宽阔的桥,然后是一个喷水池,水池上的水柱有3米之高,直指青天,再往里走便是北湖,抬眼望去无边无际,说是一片湖我却觉得浩瀚如海。湖上有几叶小舟,小舟上有撑船蒿的人,在小舟旁边还有几只小鸭子,时而潜入水底时而越出水面,模样可爱至极,湖边柳树垂在湖面上,似乎在照镜子一般,看着湖中碧绿的自己的身影,一阵风吹过,枝条摇曳似乎在跳舞。湖水有点凉,不过很舒服,走上湖面上的小桥,桥底下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无不快哉,看着它们,有时我都想为何我自己不是一条鱼,可以这样自由自在。沿着小桥一直向前周围满是鸭叫声,桥底满是鱼儿游,还有水草摇摆自己的细腰。
不知不觉,一边走一边拍照,时间过得飞快,渐渐太阳就要落山,我心里似乎有点失落,那种轻松愉悦的感觉我还没有感受够就要回家了。不过,眼前的一番景色却让我不觉得有所失望。落日的光辉染红天边的云彩,倒影在湖面上天水一色,万般寂静,这时我只在乎眼前景色,已经忘记了一切,好像身处仙境一般。
今天,诗歌不一样的一天,也是我铭记于心的一天,虽然没有太多的事情发生,但是我看到了特别美好的景色,这种景色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北湖11
北湖是长春市新建的最大的一个湖,位于宽城区的北部。目前已经向游人免费开放,但仍然在扩建中。
一块醒目的石头上写着北湖湿地公园而且还会看见二十多个银白色的旗杆,来自不同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这就证明你已经来到了北湖。北湖有两个最大的亮点。一个是仿照苏式的建筑风格建造的石桥、凉亭和湖泊。许许多多的凉亭建在石桥的中间,供游人乘凉和休息。石桥上不但有平整的石阶而且刻有美丽的图案。石桥连着湖泊,湖泊建有石桥,一个连着一个,一座挨着一座。湖里有两种花吸引人们的眼球。一种是荷花,宽大的荷叶衬托着圣洁的荷花,而且有锦鲤相伴,让人赏心悦目。另一种是睡莲,无论是花朵还是叶子都懒洋洋的躺在水面上,那样的悠闲自在。漫山遍野的花朵是北湖景点的另一个特色。花朵有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淡紫色的……有高点的,有矮点的,有粗壮的,有苗条的……无论是哪一种,还是哪一朵都能吸引人们驻足观赏,而且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有的人变换着姿势与不同的花朵照相,有的人忍不住摘下一朵,细细的把玩,尽情的感受着野花的那种无拘无束的韵味美。在游人行走的小路或者是大路的两边分别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雕塑,用它们不同的姿势与内容表达着各自的情感,给来北湖的游人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仍在扩建中的北湖目前已经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人,相信不久的将来北湖将更加美丽,为长春的市容增添更靓丽的色彩。
北湖12
今天我随着妈妈与同年级的一个小哥哥一起来到了俗称小西湖的南北湖,我可兴奋极了,真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
一到了那里,我们就立马就租了四辆自行车(一辆双人的)上路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在半山腰那儿,平时大家都说南北湖的山很矮,只不过是个小山坡罢了,我也没把它放在眼里,就轻轻松松地来到了山脚下。开始还好,精力非常旺盛,骑得飞快,可是骑了不到五分钟,我的速度就慢了下来,越来越慢,最后我简直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整辆车子开始往下滑,我吓得马上跳了下来,把车子让给了与我们同行的阿姨,那位阿姨耐力十分的好,蹭蹭蹭,就骑了很远,可过了不久也渐渐体力不支了,开始走走骑骑了,我摆脱了自行车,心里乐滋滋的,可是其他人也不是软豆腐那样不经摔,他们有自行车呀,而我却只有两只脚,我必须跑步才跟得上他们,这可把我累坏了,这餐厅说是说在半山腰,可我怎么觉得在山顶啊,我哼哧哼哧地爬了好久好久,可还是见不找饭店的影子,连人家也没看见,我心中不由的抱怨,这是谁找的呀怎么还没到。这时我可是累得筋疲力尽,连走路的劲都快没有了,我现在的脚上像绑了沙袋一样,抬都抬不起来,要是现在能有一把小板凳也不错啊,不过我是甭想了,在这种地方是有行人,没有人家,就是弄上一口水也难啊!
我向走在前面的阿姨问了好多次“到了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目的地终于出现在不远处,我就向得到了救星一样冲向饭店,到了那儿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要是到我可没带水啊,我就像几年没见到水一样,咕咚咕咚地喝起来,这次可把我爽坏了,我已经忘记了腿的酸痛,又高高兴兴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