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12
苏轼曾经说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今天要去的就是闻名中外的西湖。
西湖的水不像挂林湖那样静,那样清澈见底,又不像黄河那样波涛汹涌。它总是隐隐约约照映着四边的环山。它偶尔在微风中卷起小浪花,像一朵朵透明的小莲花在水中嬉戏,美丽极了!阳光照着西湖时,像一块块碎金子躺在湖底,闪闪发光,闪得让人不禁微微闭眼才能看清楚它。
走上断桥,从桥上往湖下看,碧绿的大荷叶映入眼帘,有的像驼背的老公公弯着腰;有的像婴儿似的还躲在湖里,不肯出来,像个害羞的姑娘,也有的像照顾孩子的妈妈低着头。我走到河中间,推开荷叶一瞧,金鱼们鼓着大大的眼睛,嘴巴阿呜阿呜地动着,好像在向我们要食物。我看它们这楚楚动人的样儿,取出书包里的面包,捏了一小块,丢进了河里。只见它们争先恐后地又不乏秩序地围拢来……
“为什么叫断桥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如果你到冬天来,大雪过后的断桥,桥面上会积着厚厚的一层雪。白天太阳一照,照到的一面,雪化了,照不到的那一面,雪还没化。远远望去,桥好像断了一样。”听了妈妈的话,我期待冬天再游西湖,
走过断桥和白堤,就是苏堤,一排柳树郁郁葱葱,整齐地排着,长长的“辫子“落入湖中,好像在洗头……我们就沿着湖堤的树荫走着走着,太阳慢慢地下山了,景观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
我边走边问妈妈:“西湖是不是杭州的一张名片?”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那是当然!”我为自己是杭州人而内心充满深深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