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幸福的家庭(700字)14
我的家是个真正的幸福之家,成员分别是我,爸爸、妈妈、外婆和奶奶。我的家人都个性鲜明,就好像《西游记》里的五个人物。
我,想都不用想,一定是“孙悟空”啦!别看我平时在班里安安静静、一语不发,多内秀的,可一到家里就不一样啦!活泼、调皮,可让家人操心了,还经常破坏“公物”。就在这个暑假,我闲来无事,想到一个问题:闹钟为什么会响?于是拆了闹钟,结果问题没搞清楚,反而被修理了一顿。平静了几天,我还是活蹦乱跳,谁叫我是治不住的“孙猴子”呢!
妈妈,堪称“唐僧一号”。在《西游记》里,只要孙悟空一不安稳,唐僧就会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头痛欲裂,最后乖乖投降。妈妈就具备唐僧的这个本领。每当我犯了错,妈妈是对我惩罚最严厉的。我想,在我家一般只有妈妈能治住我了!
爸爸,典型的“如来佛祖”。平常一贯满面春风笑意,慈爱有加,但当我错误犯得太大时,爸爸就成了家庭最高的领导人,谁都得听他的。好像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奈何不了他,便请如来佛帮忙。如来佛姗姗来迟,此刻却笑里藏刀,与孙悟空做个游戏,就把它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称爸爸“如来佛祖”,真乃当之无愧。
外婆,观世音也。我是外婆带大的,她也最疼我。每次我去看她,她都会拿好吃的东西和零花钱给我。以前我们住在一起时,我都不怕犯错误。因为外婆总会护着我,给我求情。妈妈拗不过外婆,总会收回鸡毛掸。所以说,外婆就像观世音菩萨,“佛光”普照我,给我带来保护。
奶奶,是“唐僧二号”。在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唐僧是个十足的啰嗦鬼。我的奶奶更厉害。她能把一件事不厌其烦的重复4、5遍。我最怕奶奶的啰嗦功了!
看,我的家庭是不是多姿多彩呢?我在这个家庭中长大,它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爱我的幸福之家,我因我的幸福之家而自豪!高一叙事作文:幸福的家庭(700字)15
虽然已是深秋,但中午依然很温暖。乐音悠悠,伴着阳光流淌。偌大的一个教室里,只有萨克斯手一人安详地独奏着,她脚下没有鲜花,她耳畔没有拳声。室内原来还有一个鼓手,这里曾是她们每天一起训练的地方。这时,鼓手正在楼下,默默地对着太阳倾诉:请把我的谢意传达给楼上的萨克斯手……
她们都喜欢音乐,同在学校的乐队,也结下了心照不宣的友谊—尽管不知彼此的姓名。每天中午基训时,琴房常被别的乐手占满。只有她们同在一个教室,鼓声铿锵,萨克斯声悠扬,互相用自己的方式照应着对方,乐声此起彼伏,又不小心造成了一些小小的嘈杂。
校园里的梅花悄悄地开放了,她们轻轻地踏在通往教室的楼梯上。会心一笑,算是打了招呼,淡淡的,就像梅花的清香。那气息并不浓郁,也不是特别的芬芳,但确实使人醉迷。她们怀然心动:俗话说得好,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呢?对了,我们是“君子之交雅若梅”。
然而终究要分开了:梅花开始凋零时,一个陌生的女孩闯了进来—她是来替代鼓手的。鼓手有些伤感却又不乏幽默地说:“以后我可是‘自由之身’了!”
可是就在这个中午,倔强的鼓手仍然来了。她漫不经心地随便击了几下鼓面就准备离去。萨克斯手的指尖在乐器上来回滑动,按键发出的“哒哒”声在旋律中一闪一闪的,像精灵的魔法一般吸引着鼓手的心。鼓手犹豫了一下,唐突地冒出一句:“琴房空着呢。”萨克斯手停止了吹奏。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不过你在这儿吹更好,”鼓手喃喃地说,“这样我在楼下就能听到了。”随后,她注视着萨克斯手的眼睛,仿佛要把这双明亮的眸子永远镌刻在心中。她不想说,却又认真地道了一句:“再见!谢谢你。”之后,断然离去。萨克斯手望着鼓手的背影,心中的滋味不知该怎么表达。当鼓手走到教室的门口时,萨克斯手将乐器举到唇边,想吹出个什么曲调来,却终究没有发出一个音符。鼓手的脚步越来越慢,停住了。她回过身,向萨克斯手打了个“Thank”的手势……
这两个女孩之间的友谊也许就这样消亡了。不过,从那时起,萨克斯手的独奏突然变得比以前响亮得多—虽然鼓手就倚在门边悄悄地听。但是几天后鼓手终于不来了。听着风儿带来的来自萨克斯的讯息,就是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