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书法11
在成长的经历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就看你如何去解决困难,而坚持,是解决困难的源泉。说到坚持,我不由自主想到一次经历。
在上三年级时,家人为我报了一个硬笔书法班。第一节课时,我感觉又枯燥又无趣,字总是写的歪歪扭扭,像一条蚯蚓一样,怎么写都写不好,我开始对书法产生了厌恶。我心中暗想:书法那么枯燥,又学不会,有什么可学的呢!我不想继续上课了,可父母却一直坚持让我上,我只好应付一节节书法课,囫囵吞枣,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有一次在书法课上,老师点名表扬了我。老师的表扬给我了极大的信心,对书法课的厌恶感消失了,取之而来的是对书法课的幸福和期待,一心想练习好书法,多被老师表扬。
就这样怀着对书法课的期待和兴奋,我上好了每一节课。在老师讲解要领时紧盯黑板,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在练习时才能如鱼得水。我就这样认真写了几节课,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几乎每一节课都能听到老师对我的赞扬声,我骄傲极了,心想:不就是书法吗,有什么难的!
但好景不长,几节课后,我就为自己的骄傲付出了代价。几节课后,我不但没有被老师表扬,反而说我退步了。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想不开为什么会被老师批评。可转念一想,是啊,我这几节课因为骄傲而落后了。不能就这样落后,我心想,我一笔一划地练着字,一丝不苟,每到想休息时就想起要坚持。就这样练习了两年,我的硬笔书法技能水平突飞猛进,在学校的一次评选中,作品被班级选中到学校进行展览。可以说,这一切成绩都源于对书法练习的坚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我学习书法的经历,我已经完全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是啊,唯有不断坚持,不放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