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经历的事情总像播放电影一样,随着年月逐渐消退。但那一条练书法的路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终身难忘。
在二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学习书法。书法本上那栩栩如生的汉字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毫不犹豫地拿起笔学习书法。一开始我便沉迷其中,并且越学越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瞬间就到了四年级,书法字的书写不仅越来越难,完成一幅作品所规定的时间还越来越短。有一次,我碰到一首字非常难写好的古诗,而且要五天就得达到练字要求。在书法课上老师给了我一次在讲台上书写展示的机会,但是我却写得一塌糊涂。当我听到老师板着脸严厉地说,这首古诗如果还是达不到要求就别去参加比赛时,我快要崩溃了!我心里想:练了这么久的书法,如果不能参加比赛那就功亏一篑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深明大义的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坚持就是胜利!遇到瓶颈时,千万不要放弃和沮丧,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有所突破,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听了妈妈鼓励的话语,我心里的那一层层乌云瞬间灰飞烟灭。回到家我直奔书房,坐在书桌前拿起毛笔把写不好的地方多练了几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回到学校我把重新写好的作品交给老师批改,老师看完后连声夸赞。听完老师的赞扬后我心里倍受鼓舞。
每个人学习本领时都会遇到失败与挫折,但是当你用顽强不屈的勇气走完这条路并成功登顶时,你就会明白,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