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书法12
周末我和妈妈去公园。“咦,那些人在干什么?”我问妈妈。走近一看。是一群小朋友在地上写字。学得十分漂亮。妈妈问带队老奶奶,把我儿子也收了吧。唉,真糟糕。就这样,我被妈妈拉进了毛笔 班。可我不喜欢写毛笔。
第二天,我睡得正香喷喷时。突然妈妈虎啸狮吼的喊:“上毛笔班了,拿棍子了。”我无精打采地醒来了,慢悠悠地穿衣服,妈妈见了,震耳欲聋地叫:“快点!”吓得我迅速穿衣服,真不敢慢半拍。一 路上,妈妈连哄带骗把我拽到老奶奶家里。我刚进门,老奶奶热情地欢迎,亲切地对我说:“你是新来的吧,走到这儿坐,我教你。”我望了望身边同学,他们都不慌不忙,鸦雀无声认真地写,再一看 字,呀!吓一大跳!笔走龙蛇,龙飞风舞,写得一番美丽。!老奶奶开始教我,她先写一个点,再写一个横。SORRY ,我早饭没吃饱,结果我把点写成一个大肉包,横写成一根大油条,写得横七竖八, 歪七八扭。老奶奶不断鼓励,不断地教我,我竟然神奇般地写好了,妈妈和老奶奶见了,都喜笑颜开。我开始有点喜欢上写毛笔了!因为写好字,会使大家开心。
慢慢的,我自觉的上毛笔班。每次,我上毛笔班总是早早地起床,妈妈惊讶地说:“咦?以前一听到写毛笔就愁眉苦脸 ,这怎么变得这么自觉呢?”我得意洋洋地说:“哪里,哪里,小意思 。”
暑假我们全家去西安旅游。妈妈说:“走我带你去看看碑林。”我高兴地一蹦三尺,因为那里是书法圣地。走进碑林,这里有许多书法名碑。我们一进展室,看到四面八方都是的刻碑,我找到柳公权、 欧阳询、怀素等书法大师的杰作的石碑。平时练习的,终于见到了,这些书法笔划这么漂亮,优美的横、神气十足的垂露竖、多姿多彩的字让中外游客如痴如醉。 “美,太美了。 ”我下定决心,以后 好好练习写毛笔,努力练!
从此,我喜欢上书法了。写得时候总是默默无声,字惭惭地写得优美自然。老奶奶告诉我入门,我雀跃欢呼!
我爱书法,书法变成我学习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