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穷人续写1000字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熬过去了。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孩子们一个个都长大了,考上了好的高中,准备读大学了,可是桑娜一家每天还是吃的只有黑面包,连配黑面包的牛奶都没有,最好的时候吃的是鱼。有些时候连饭都吃不饱,还怎么供孩子们上大学呢?
桑娜和渔夫每一天都在为这件事情愁眉苦脸。如果只有一个孩子,他们还勉强可以,但是有七个孩子,他们实在是没有办法。渔夫只好每一天起早贪黑地捕鱼。
七个孩子高中快读完了,而渔夫只有供一个孩子读书的钱,眼看孩子们快要读大学了。渔夫累得面黄肌瘦,最后没有办法,渔夫只能七选一,看谁能拥有这个机会。
他把七个孩子叫到了自己的面前,让他们坐下吃东西,桌子上有个六个好面包,和一个黑面包。最大的孩子看了烤好了的面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对其他的孩子说:“你们快来,要不然就只能吃黑面包了。”其他的孩子直勾勾地看着他手中的面包,终于有一个孩子忍不住了,拿起了面包吃了起来,剩下的孩子见了也拿起了面包吃了起来,而只有最小的一个孩子拿的是黑面包。他看了看面黄肌瘦的父亲,他想了想,把手中的面包分成了两块,拿起最大的一块,走向父亲。
他对父亲说:“父亲,我知道你非常饿,收下吧,这是我的一片心意你,可不能嫌弃哦。虽然我只拿了黑面包,但是总比没有吃的好。”
父亲见了笑了笑说:“你为什么要给我吃呢?你难道是嫌弃母亲为你烤的黑面包吗?”
“不是的,父亲。我知道只有六个好面包,所以我决定把六个好面包给哥哥们。黑面包给我自己吃。本来是想拿一个好面包给你的,可是我看见哥哥们非常饥饿,所以我只拿了黑面包,希望父亲不要嫌弃。”
父亲想了一会儿,摸了摸儿子的头说:“你想上大学吗?”儿子跳了跳,对父亲说:“可以吗?可以吗?会不会很贵呀?如果很贵的话,那就算了吧,我可以跟父亲一起去捕鱼。”父亲一脸严肃地站起来,对其他孩子说:“我已经决定了让你们弟弟去上大学。”其他孩子议论纷纷,认为父亲偏心。父亲解释道:“并不是我不想让你们上大学,而是因为我们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大学,我是逼不得已的。”“是不是因为弟弟比我们成绩好,可是那又能怎样?我们有些时候还比他成绩好呢,父亲你绝对是偏心,只喜欢弟弟不喜欢我们,哼。”父亲摇了摇头说:“虽然他有不足的地方,但是他会分享,会懂得谦让……”
孩子们听了感到十分羞愧,对父亲说:“对不起,父亲。”
三年后,果然最小的儿子找到了一份好工作,把桑娜和渔夫接到了城里,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穷人》续写 穷人续写1000字15
渔夫看到这两个可怜的孤儿同自己的孩子安然入睡,感到无比欣慰,把灯一熄,自己也和桑娜睡觉去了。
第二天,渔夫一大早就驾着小船出海打鱼,桑娜也跟着起床了,她扫完地有擦桌子,擦完桌子又忙着做早餐给这七个孩子吃,由于食物并不多,只能勉强做成七份小鱼丸。“孩子们的身体要紧,不能让他们饿着。”桑娜看着这一丁点儿食物,决定自己不吃,只要看着孩子们都还健康她也就心满意足了。
这时,天空已经泛出了鱼肚白,七个小孩子们也陆续起床了,他们都很听话地吃着桑娜做的早餐。而桑娜就趁这时间缝补一些已破烂的衣服,好让孩子们能有足够的衣服可穿。时间就在缝补和孩子们互相嬉戏时溜走了。这时,已到深夜,可桑娜仍不见丈夫回来,如果他没有打到一条鱼,那么,今晚很可能就只有饿着独自睡觉了,桑娜一边收拾着家务事,以便盼望着丈夫能够早日归来。
门突然被打开了,一股清新的还风吹进房屋,魁梧黧黑的渔夫拖着湿淋淋的鱼网走了进来,鱼网里还有许多鱼在一蹦一跳的。“嗨!桑娜,我回来了,今天可是大丰收哦!”渔夫一边说还一边兴奋地指着鱼网里一大堆鱼。
“你可回来了!那么,今晚我就做一吨美味的“大餐”给你
们吃吧。“桑娜边说边往厨房走去??”妈妈!肚肚饿啦,我们要吃东东!“七个调皮的孩子好象故意串通一气来向桑娜撒娇。”好,好,吃的来了。”桑娜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鱼肉放在小桌上。孩子们一闻到扑鼻的香味就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而渔夫和桑娜只是拿着碗筷总是让着他们,只尝了小小的几口菜。
这样谦让有快乐的日子重复放映着,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孩子们都张大成人了,桑娜和渔夫也已年过花甲了。 “嗨!爸爸妈妈,今天有捕到了许多鱼和蟹哦!”西蒙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鼬鼬”兴奋地呼唤着正在分工做事的桑娜和渔夫,鼬鼬推开门,见爸妈竟又在偷偷地干活,连忙前去阻止他们:“不是说了吗?你们都忙活了一被子了,现在正是儿子我来孝敬您二老的时候了,您只要享清福就行了,其他啥事儿都不用您操心了。”“看来咱们的鼬鼬真的是张大了呀。”渔夫和桑娜异口同声,脸上露出了欣慰有幸福的微笑。其他几个孩子正在精心准备着佳肴,鼬鼬正在帮爸妈轮流按摩。“上菜啦!’孩子”佐佐”端着鱼肉喊道。待桑娜和渔夫陆续坐好椅凳,孩子的其中一个“薇薇”事先先帮爸妈盛好饭才盛自己和其他人的饭。桑娜正习惯性的小口小口嚼着菜??“妈,大口吃菜。别拘束。’孩子”叉叉“有关心地望桑娜和渔夫碗里夹菜。过了一会儿,桑娜和渔夫都吃完了晚饭,这时,”沙沙‘有主动帮他二老倒起茶来??此时的桑娜和渔夫都沉浸在幸
福而有快乐的大家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