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狐假虎威》7
大家一定知道《狐假虎威》这个故事吧!当时狐狸为了逃出老虎的魔掌而骗了老虎,可是自从老虎上当之后就一直很不服气,想找个机会教训一下狐狸,刚好有一天它在一座山上又遇到了狐狸。老虎气冲冲地说:“你上次把我耍得团团转,让我在小动物面前没了威信,现在我要吃了你。”狡猾的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说:“老虎大王别生气呀!我们来比赛吧!如果你赢了,就可以吃了我,但是如果你输了,非但不能吃我还要叫我一声狐狸大王,怎么样?”“好呀”,我就不信我堂堂老虎赢不了你一只小狐狸,可是比什么呢?小动物们着急了,狐狸想了想就大声说:“我们来比赛谁先登上那座高楼,怎么样?”“随你的便”,老虎生气地说。
于是,小动物们请来猫头鹰爷爷当裁判,比赛开始了,老虎用了全身的力气奋力冲上楼顶,老虎想:狐狸一定还在后面呢!这冠军我当定了。老虎终于到了楼顶,可是一看狐狸正坐在椅子上喝茶呢!老虎吓了一跳,这是怎么回事呢?狐狸说:“我是座电梯上来的,比赛规则可没规定不准坐电梯的呀!”老虎一听傻了眼,心想这回可输定了,谁知道狐狸说:“老虎兄弟呀!现在已经是高科技时代了,我们应该充份利用人类发明的新产品,光是有勇无谋可不行呀!今天你输就输在没用脑子上,你想我一只狐狸跑得有你老虎快吗?你已经被我骗了第二次了,下次小心点吧!”
老虎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在动物们面前叫了狐狸一声大王,声音小得跟蚊子一样,这可不是它平时的作风呀!这时狐狸又说,只要老虎以后不欺负小动物,百兽之王还是它的。老虎听了狐狸的话,不禁低下了头,低声说:“我以后再也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