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上一次被狐狸戏弄的那只老虎回家后想想非常气愤,发誓说:“我一定要把该死的狐狸吃了。可是,它四处寻找那只狐狸,始终没有找到。它继续找了下去。
有一天,老虎终于找到了那只狐狸。老虎一看到那只狐狸,就非常生气地说:“嘿嘿,今天看你怎么说,看你往哪里跑?”狐狸看到老虎心里就在发慌,一听说话,更加发虚,心想今天肯定要完蛋了。可是,它不甘心自己被老虎吃掉,立刻平静下来,慢慢地说:“虎大王,你虽然力气大,跑步快,可是你跳远却永远比不过我。要不咱俩比一比,如果我输了,我就心甘情愿地让你吃了。如果你输了,你要吃我,那就会遭天下所有的人的嘲笑。我们就从这儿跳到那棵大树。”狐狸抓住老虎的目空一切就这样说了。老虎同意了,心里暗自在想,狐狸不是又在找死吗?
狐狸发口令了。“一、二、三、跳!”老虎飞一般地跑出去跳了起来。可是它没有觉察这是狐狸的一个计谋。狐狸早就作好准备,等到老虎一跑,它立刻往后面溜了。老虎着地后得意洋洋地转身向后面看,可是,哪里还有狐狸的踪影!这时老虎才知道又上了狐狸的当了。这一回,它在想:“如果下一次再碰到狐狸的话,干脆什么话也不说,就把狐狸给吃了。这样,我就不会再受骗了!好,下一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