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6
红砖白瓦,啼声啾啾,她背靠着朝阳,走在前往学校的小道上。温暖的阳光轻轻包绕她,为她柔美的脸颊镀上一层光辉。人来人往的喧嚣也似乎怕打破这份美好,经过时全都放轻了脚步。
伸脚走进教室,身为组长的她细心地摆放好每一本作业,轻轻抚平那角落的折皱。她的嘴角上扬成一个愉悦的弧度,眼里甚至都能倒映出她的微笑。她熟练地接过组员手中的那一沓沓作业,麻利地打开、分类,却丝毫不显慌乱。若是出现没完成作业的情况,她便黛眉微皱,拿着作业紧走几步来到那人身边,朝着一缕阳光飘来的地方,就着那金黄的微光,为TA讲起题目。
上课了,她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桌面上是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课本以及文具。她睁着一双大大的、明亮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老师。时而浅笑,时而沉思,时而恍悟,时而不解。她浑身散发着智慧,自信的光芒,如一个耀眼的小太阳,照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如一束温暖的极地之光,照耀着每一个人的心房。
不只是学习,生活中的她一样引人注意。在27、28班共同举办的捐书活动上,她踊跃报名,积极捐书;在热火朝天的游园会上,她肆意欢笑,热心帮忙;在校园外偶遇时,她笑着打招呼,若是有家长在,她也会有礼貌的问一句好。那明媚的笑,竟似要穿透所有伪装,直射到你心里各处,如冬日暖阳一般。
一次偶然,看见她和她的母亲走在小道上,她搀扶着身边的母亲,嘴角挂着甜蜜、幸福的笑。她的妈妈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她安静的听着,不时点点头。路旁樟树的叶子反射着斑斓的光线在空气中散成淡黄的光圈。
这便是她,一个聪慧而又美丽的女孩,她是我生命中的一米灿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