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不同时刻有不同的意义。黎明的一米阳光,能照亮黑暗;冬日的一米阳光,能带来温暖;午后的一米阳光,能带来惬意。渐渐的我发现,我也是一米阳光,一米能带来幸福的阳光。
那一次,我带来了勇气。去杭州乐园,里面的地方皆是惊险,刺激。随我来的有姐姐,妹妹还有阿姨。商量后大家一致去玩海盗船。妹妹先前觉得海盗船挺有趣的,可以飞起来。可船体一晃动,开始摇了。妹妹越发觉得恐惧,不再舒松,紧紧握着座位的把手,皱着眉头,收起了笑容,变成了一副难堪的脸。仿佛快要哭了似的。船身越晃越高,越渐剧烈。大家都还欢呼的叫了起来,有拍手的,有说话的,各式各样的都有。我也在左右的遥望,却发现妹妹的脸色有点苍白的,脸庞有些汗水。低声问了一句,怎么了。妹妹颤颤地告诉我:“哥哥,我怕……怕。”我顿时觉得是该表现自己的绅士风度了。我握紧妹妹颤抖的手,轻声说了几句安慰她的话。“不要怕,享受点,闭上眼睛,等会儿哥哥请你吃冰淇淋,笑一个。”一阵话落之后,妹妹的神态果然好了很多。我紧紧握住妹妹的手,她仿佛也感受到了我给她的勇气。微微睁开一只眼,另一只眯着。像一只刚醒来的小猫咪。她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一次又一次地接受了海盗船,并且开始享受了。
那一刻,她把内心所有的恐惧,忐忑全部发泄了出来。顿时觉得是那么脆弱。我安慰她,鼓励她,让她充满勇气。或许,阳光的作用也就是如此吧!让人温暖,让人舒心,让人快乐。
后来,妹妹对我说:“谢谢你的鼓励,让我充满了勇气。”
后来,我也发现,我也是一米阳光,有无尽的光芒。
原本,一个灰扑扑的世界,正是有了这些阳光而变的充满欢乐,生机。
只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