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7
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
——题记
这个学期过去了,我考的非常不理想。于是一放假,我就整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从这个寒假开始,我的心里没有一点阳光。
我整天在房间里看书,复习,要把这个学期的内容都补上,只想到使劲学,使劲学。有时候会到深夜一二点。一天,我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咦!这是怎么回事?
“看你放假乱的,我给你收拾收拾。”爸爸走进了说。
“不用,你出去吧,我自己会收拾。”
他没有说话,直接动手收拾,我吃着饭,见他拿擦桌布丢进水里,涮几下,双手用力的拧,去擦桌子。过一会,他扭头看我一下,嘴角微微上扬,我感觉有一束阳光照进屋里。
收拾完了,他和平常不太一样的坐到我旁边。
“儿子,其实爸爸想告诉你,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打不起精神,不要一味沉浸在负面情绪里,每个成功人背后都有苦衷,你要往前看……”
我只是沉默不语。
“我们一起去走走吧。”
他起身拉着住我,刚劲有力的大手似乎不容我挣脱。我们找一处亭子坐下,他说:“你放松一下,不要因为一次失利就打不起精神,下次一定会更好。”他对我说了许多,感觉心情舒畅了许多,这时一米阳光照在了我的身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
我相信: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