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的作文
我该怎样用语言诠释我现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呢?它或许是一首激情昂扬的歌曲,令人脉搏乱跳;又或许是一场来不及打伞的滂沱大雨,令人酣畅淋漓。
当我踏入这成长的历程,是十分急切的,没有丝毫戒备,不知所措,茫茫然然。
从家庭中至高无上的明珠到现如今淘气恶搞的“猫咪”,仿佛这是一条不归路。在六年级下学期,我学会了叛逆。我的思想更加恶劣,行为举止更加惹人厌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阳光可以每天每日照耀在石头路上,而我的心情灰蒙蒙的,乌云密布。压根找不到北。老师们对我诚恳的眼神,如今也不屑一顾,我的一举一动在班里都是吹毛求疵。我开始无缘无故的结识学校里的三流人物。和他们一样的坏,就如树上吱吱呀呀的黑乌鸦一般。每当走在放学路上,秋风吹动了柳树上的落叶,也不断在吹拂的过程中,加深了我的痛苦。这时候的青春是酸涩的,比枳还要厉害。
当我渐渐涉入,我开始适应,开始愈来愈坚强,渐渐经得起风吹雨打。
经过了一个假期的完善,我蜕变的惹人注目。刚开始初二的一次月考,我的成绩速速上升。我开始快乐,开始尝试本不敢做的事物。我从来没有为同学们主持过班会,这次我居然接受了老师的请求。为同学们讲一次班会。我认真的做了课件。在那天,我不急不躁的走上讲台,如一个经验丰富的教授一样,稳如泰山的站立,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每句话,每个眼神,都触动了台下所有人的心扉。从他们感动的目光里,我找到了尊敬与赞赏。这时候的青春是一个又圆又大的红苹果,尝在嘴里,甜在心里。
当我属于青春,我发现我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我爱上了书本。在文字中,我有我的个人世界。在这个隔绝是是非非的空间里,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过程。我可以用力的狂想,将真实的自我呈现在文章中。我爱上了音乐,可以无时无刻录取我可爱的音调。我爱上了舞蹈,我可以在镜子中,展现我曼妙的身材。这种感觉,在成年人中,过于理论化和格式化。对于小孩子,过于稚嫩,羽翼未满。在青春的世界里,没有任何的绝对,我做了幸福的自己。这时候的青春是一场华丽缤纷的演出,赢得了响亮的掌声。
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健康文明的青少年,经历了腥风血雨和物是人非。我并不畏惧,也不逃避。因为青春的味道五味杂陈。毕竟,“未来的世界是属于青春”的啊!烟火的作文10
一个雨天,我放弃了参加美术的特长考。告别画板的日子里,那些画笔和颜料的使命也随之结束,被久搁在角落,光线将它们分割变形,犹如一幅超现实主义油画。
这段没有桎梏的日子,却教会了我用色彩去感受生活。
起草我很喜欢那间古老的画室,月光总是从深蓝的苍穹宠辱不惊地泻下来。我爱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边晒月光一边画伏尔泰、哭孩,或者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画室里总流淌着温柔的布鲁斯,或者别的什么音乐。
我在观察维纳斯时,曾对她纤长的双臂有疑惑,而现在最愿意接受瑞典人撒罗蒙的猜想:“维纳斯右手拿鸽子,左手拿苹果。”平淡而简洁,往往能微微牵起我嘴边的弧线,艺术给人的想象空间才是其最精妙但也是最脆弱的地方,我们只需消化便足够。
而这种直白的幻想,如素描画一般,没有绮丽的色彩,但黑白灰构成的明暗交界却仍精彩得叫人不肯移目。
就像生活不会总是柔媚的粉色,我们不能每天坐在咖啡馆,心安理得地喝着80块一杯的卡布其诺。唯有真实的汗水才能换来生活的傲然,如黑白一般最让人踏实。
铺色我总用强烈的对比色表现画面,越没有标准的人个性越散漫。所以我永远无法循规蹈矩地去理解比例。
老师微笑着说,你这属于表现主义。
而我最欣赏的,却是梵高。后印象主义,总能把色彩用柔软的笔调融会于细腻柔美的画风中,在他的麦田系列里,我们能感受碧蓝苍穹和熔金落日的完美结合。
在我读到《梵高传》中梵高生命的坎坷和不幸,便明白他独树一帜的画笔伴随人性的经历,把渴求也包裹在纯净的色彩里。绘画不是纯粹的涂颜色,一个出色的画家能精确地抓住自己的心灵。
心情就是色彩,像大家往往把坏心情比作灰色一样,毫无差别。
洗色我在冲洗调色板时,会欣赏板上厚实而浓烈的颜色被透明水充斥成温和的颜料水。透明也是种颜色。绘画与其它艺术的不同恰恰体现于空间智力,透明而精确地表现事物和心灵。这是种坚定不移的智力因素。因此我欣赏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境界。
当我每读到喜爱的诗,便想画出来,不过却遗憾地发觉自己水平终究落得太远,这就是差距。空间的想象能力不会屈服于死板训练,惟有永不停止的想才会有象的生成。
可我偏偏是个懒人。
所以我是识相的,但这也便意味着,我高考要多考几十分才能挤进一个不太好也不太差的学校。不过焉知非福呢?短暂而美丽的绘画经历如同烟火一般,告诉我乍看之下不唯美的颜色往往能在画面上点睛。
反正万物皆色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