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700字]
1号5号10号听着主持人的报幕声,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快要到我了,我的心里犹如压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怎么也提不起来。
记得几星期前,语文老师告诉了我们几位同学一个好消息:如果有时间,可以找她去报名佛山市演讲大赛。我听了后心理忐忑不安:爸爸知不知道这事呢?如果爸爸知道了,会不会帮我报名?演讲那么难,心里很害怕上台说话,可是我又好想去,老师也相信我能行,于是我就立下心场,选择了参加这次的演讲大赛。
请26号选手上场!听到了主持人的报幕声以后,我觉得手脚直发抖。爸爸让我深呼吸,然后冷静下来,可我尝试了许多次,还是冷静不下来,我只好带着忐忑不安地的心情上了演讲台。
在台上,我目光不知不觉地转向了爸爸以及小伙伴们的身上,他们似乎察觉到了我很紧张,马上竖起一个个耀眼的大拇哥,这些大拇指瞬间重拾了我的信心,不断暗示着自己:你一定行的。
我深呼了一口气,开始演讲了。我的声音时而如波涛汹涌的大海,时而如山崩地裂般震撼,时而像春风拂过杨柳般温柔,时而如平静的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时而轻舟过万重山,时而清脆鸟声回荡山间讲着讲着,突然间忘词了,在慌忙之下,我看到了台下的爸爸和同学们又伸出了大拇指,周围一片掌声响起,我感觉一股暖流直涌心窝,顿时冷静了下来,此时我想到了大概的意思和方向,顺着这条瓜藤,我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演讲下去了,一口气直到最后演讲完毕。顿时全身轻松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觉,感觉自己讲得精彩极了。
演讲完毕,我深深向评委们鞠了一躬,然后走下台去。下来后,我边走边回想起刚才的忘司一刻,顿时倒吸一口气,摇了摇头慢慢回到座位上,爸爸好像看到我有点失落了,细声跟我说:没关系的,什么事都有第一次,第二次不管结果如何,努力做好就行,你已经很棒了,超越了自己,能站在台上的都是最棒的,加油!。爸爸的一翻话,让我感觉到很舒畅,谢谢爸爸。
比赛结束了,我意外的拿到了三等奖,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参与了比赛,不管输赢,都是最好的一次学习成长经历,它丰富了我的经验,让我的到了锻炼,在锻炼中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