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700字]
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有与众不同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的第一次上台演讲那件事时时萦绕于心,如同一个漩涡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盘旋。
那是三年级时,有一次,青少年中心要举行一次讲故事大赛,这正是锻炼我的机会,在妈妈的鼓励和拉扯下,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报了名。
比赛的前几天,我们全家总动员,开始作各项准备工作。妈妈帮我精心挑选了一则《青蛙救大象》的故事。奶奶吩咐我上台不要紧张,把台下的观众当成秧苗;爷爷和爸爸告诉我一些上台演讲的注意细节,弟弟妹妹在后面为我鼓劲加油,呵呵,有了全家人的坚强后盾,我的信心一下子提高了不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在拼命的练习,努力的为比赛作好各项准备。
讲故事大赛的时间终于到来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比赛现场。抽好了签后我发现我是1号,我心中本来就很沉重的“石头”一下子重了好多斤,这可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啊”!我的心砰砰直跳,脑子一片空白,忐忑不安的步入了赛场。
“讲故事比赛现在开始,有请1号选手郭鑫!”我紧张极了,妈妈不断的在鼓励我,叫我放松别紧张。我一步一步地走上演讲台,大家的目光像灯光一样聚集在我的身上,这可真是害怕啊!恐惧和紧张交织在我的内心,我们的手脚不停的在发抖。接过话筒,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我吞吞吐吐地讲了起来。哎啊!话筒说起来真不方便,发出的声音真怪啊!我担心极了,怕自己讲不好,头上的冷汗都冒出来了。忘了台词怎么办?讲不好怎么办?会不会在大家面前丢脸呢?我心里像塞了一团乱毛线,两只手不知所措地搓了起来,心跳飞快,声音紧张的都变了样···在这样的紧张之下,我竟然将原来背的滚瓜烂熟的故事词给忘了,我的脸如同火烧一般,恨不得钻进地里去。
结果可想而知,我连什么奖都没得到,我朴在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等我平静下来后,妈妈抚摸着我,平静地说:“孩子,你并没有失败,瞧!你战胜了自己,第一次站在了台上,它锻炼了你的勇气和胆量,好好相信自己,下一次一定会做的更好!”妈妈的一番话,驱赶了我心头的阴影,是啊,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