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8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第一次,有的是第一次炒莱;有的是第一次做家务;还有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演讲!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却让我明白了许多!
那是我读五年级的时候,那天我正在走廊里踢毽子,后来突然有一个人叫我去办公室,我的心里十分疑惑:我这老师眼中的乖乖女,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做错了什么事吗?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没有吧!那老师为什么要叫我去办公室呢?真奇怪啊?后来到了办公室才知道老师要让我去参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演讲比赛。我在中午抽空写了一份演讲稿。接下来就开始背稿子了。经过了3天的努力,我终于把稿子背的滚瓜烂熟了??
在一个周五的下午我们被涂主任领到了电教室我们先是领取了不同的号码,然后就按照年级的顺序坐了下来。第一位上场的是一个小男孩虽说有些结巴,但情感丰富读的不错。等待是漫长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我演讲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了。终于主持人说"现在请五(一)的张晓梵同学为大家演讲。
我哆哆嗦嗦的上场了,望着那些评委心里像小鹿一样跳个不停。我开始演讲了,我一直低着头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脸上紧张的发热手心里全是汗水,有些不知所措,嘴巴机械地背着那些字。我才背完了一段却感觉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继续背。心 中只有一个念头"快些,再快些"终于我背完了,我准备下台了,可是预料之中的掌声却没有响起,我突然记起我忘了说最后的一句结束语。我只能够把已经下了台的前脚又拉回来,把那句未说完的话继续说完,掌声响起,我逃跑似的回到了座位上,一坐上就在后侮:自己为什么没有表现的再好些呢?为什么不在演讲时抬起头来呢?为什么不能勇敢的面对那些评委呢……
等待是漫长的,经过了几个星期的等待,终于在一次升旗仪式上公布了演讲比赛的成绩,我期待着,虽然我表现不并是很好,但是总可以得到三等奖吧!开始念了,一等奖没有我,二等奖没有我,就连三等奖也仍然没有我,我眼前突然涌起了一团云雾。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我低下了头,心里思绪万千。突然我猛得抬起头,擦干了泪水。一个灿烂的笑容取而代之……从此以后,我不再怯场,不再害怕举手回答题,不再害怕失败……这也许就是成长吧!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却让我记忆犹新 。这次失败让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大步向前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