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800字]
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做家务……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演讲。
就在上星期,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要求每一位同学都参加。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无法描述内心的感受,忐忑不安极了。因为我在班上是个“小透明”,胆子小得连课上举手发言都不敢,更别说在班里演讲了,我觉得自己肯定讲不好。可我心里十分激动,因为我知道这次演讲机会难得,我想抓住它展示自己。我想,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就不会怕了。
回家后,我认认真真地写好了演讲稿,在家里对着镜子反反复复地练习。姑姑看出了我的紧张,笑着对我说:“孩子,不要害怕,凡事都有第一次,不管成功或失败,你勇敢张口就是胜利。”我受到了鼓舞,决心要好好表现!一次次的练习,我看到了自己越说越流畅,心想自己肯定能行。
可到了正式演讲的那一天,我还是打起了退堂鼓。看到同学们在讲台上绘声绘色的演讲,看着台下同学听得聚精会神的样子,我低下了头,觉得自己比不上他们。看着就要轮到我了,还有三个,两个……我的手心急出了汗,心跳加速,不停地咽着口水。“下一个,丁婷婷。”终于,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当时我蒙了,仿佛与世隔绝,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有自己的心跳声。我慢吞吞地走上讲台,双手拿着演讲稿,不敢与同学对视。
“胖子,加油。”一道轻柔的声音突然传入我的耳朵,让我回过神来。原来是我好朋友范心蕾。我有了勇气,慢慢抬起了头,但嘴巴好像粘住了似的,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接着,我看到老师为我鼓掌,同学们也纷纷为我鼓掌。在掌声中,我看见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专注地看着我,那眼神是满满的鼓励,我又想到姑姑的话,想到了自己对着镜子留下的汗水,忽然充满了信心。我抬起头挺起胸,一连串流畅的话语就自然而然地流泻而出。
最后,我像在家里练习的那样,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我的演讲。台下又响起一阵强烈的掌声,此时的我内心十分激动。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完整地完成了第一次演讲。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勇气,敢于尝试,这样才能成功。怪不得人家都说勇气加尝试就等于成功,原来成功就是这么简单。
这真是难忘的第一次啊!经过这次演讲,我想人生中的更多第一次,我都可以坦然面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