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美景11
小时候,每到夏天的夜晚,我常和爸爸妈妈到院子中央乘凉。我们坐在椅子上边喝水边谈笑,然后开始目不转睛地观察起变化莫测的天空来。
瞧,星星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璀璀璨璨,闪烁不定,就像一只只淘气、幼稚然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便和我们玩起藏猫猫的游戏来。他们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们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下来,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已从我们的目光底下消失了。我高仰起头,睁大眼睛,从东到西,仔仔细细地视察了一遍,却连影子也找不到。
不知什么时候,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外窥探,直到发现没有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霎时,纯洁的光彩四溢,把大地照得清幽明亮。天空中就像挂着一盏美丽的明灯。可惜好景不长,只一顿饭的功夫,月亮姑娘便在一大群乌云簇拥下,不情愿地没了。
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出现了,这会儿它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就像一个纯洁明亮的水晶球,美极了,隐隐约约还可以看月亮里有无数灰色的山。
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在宇宙中翱翔,我上到月亮上,碰到了嫦娥和玉兔,我们还一起玩耍,我还给她们讲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事……翌日,一觉醒来,天已大亮。然而昨晚看到夏夜美景和甜蜜的梦却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孕育着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