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美景9
我坐在台灯下,安静地写着作业,窗外的蛐蛐声打破了寂静无味的夜。
我把作业一丢,躺在屋外的躺椅上,望着天上的繁星,轻轻地摆动蒲扇。不知何时缓缓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出了那让人回味无穷,记忆犹新的画面……
儿时,夏天的夜晚总是非常有趣的,到处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一样的快乐。坐在大门前,轻风阵阵吹过,带走了身体一部分的热量。我在月亮的照耀来到门前的水沟旁,努力地在找着什么。吱吱吱吱……我听到了它的鸣叫,它把自己的位置暴露出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草丛扒开,努力将手靠近它,汗水滴在衣服上,衣服像纸一样遇到水就炸开花,慢慢地浸透到了全身。
我终于看见它了,伸手快速抓住了它,它又叫了几声后就乖乖地进了笼子里。小竹笼被月光照的十分洁白,如监狱般把蛐蛐关进了里边。它在里边好似被冤枉的好人,一声一声在解释。
奶奶坐在一旁摆动着伞子,身上的衣服被月光增添了几分鲜丽,像被白钻石修饰了一番。我身下的老躺椅吱呀吱呀地响着,地上的蛐蛐不停地欢叫着。微风轻轻地吹动奶奶的鬓发,白色的头发似乎又多了几根。望着天上的星星月亮,我回到了现实。
再次仰望天空,我突然发现,今夜的美景仿佛比曾经的夜晚更美、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