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旅行13
在丰收的秋天里,风婆婆轻轻拂过,她把我和小伙伴都带走了,还说带我们开启一个新的旅程。
风婆婆把我们带到了一片没有收获的田野,有一个伙伴说他要在这里降落,变成有机肥料,帮助庄稼长大!说完,他就像一只蝴蝶一样飘落了下去。我的心里有点不解,为什么这个伙伴以前是有远大理想的,而现在却要落在这田野里?过了一会儿,风婆婆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果园,又有几个伙伴争先恐后地落下去了,却被一个女孩捡到做成了标本。
风婆婆终于没有劲再带我们走了,我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像石头一样落在地上,一个小伙伴立刻被一只松鼠叼走了。另外两个小伙伴飘荡到水面上救了几只正在挣扎的蚂蚁,谁知,看似平静的水面下却有很多只鲤鱼,鲤鱼二话不说,把我的树叶伙伴和蚂蚁一起吞进了肚子里。
最后我明白了,刚才第一个小伙伴为什么要落到田野里了,他要回归大地,滋养树根,这样,大树才会在来年的春天长出更多像我一样的叶子,所以,最终,我在一棵光秃秃的树下变成了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