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旅行15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秋高气爽的一天里,已枯黄的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他们纷纷向树妈妈告别。
其中一片小树叶对他的朋友说:“我真好奇!以前我只能呆呆地树上向下望,永远只能看到那一小片草地,现在终于能长长见识呢!”
“是啊,是啊!”小树叶的朋友也说,“我也和你一样好奇呢!”
这时,一只小鸟刚好飞过,听到他俩的对话。于是热心肠的小鸟对两片树叶说:“你们不是想长长见识吗?不如,我送你们一程吧。”
“真的吗?”两片树叶兴奋地跳了起来,“那真是太好啦!”
于是两片树叶手脚并用向鸟背爬去。爬到鸟背上去以后,他们心里美得不得了。当鸟儿起飞时,两片树叶便紧紧抓住鸟儿的羽毛,以防他们自己被鸟儿翅膀扇出的风卷走。
这时,他们看着自己离开地面越来越高,发现地上有许多移动的小黑点。“咦,那是什么?”于是,他俩异口同声地说:“小鸟阿姨,您能不能飞得低一些,让我们把地上的那些小黑点看得清楚一些。”
于是小鸟便迅速下降,都快贴着地面飞行了,树叶们才看清那些小黑点原来是一只只正在搬运粮食的蚂蚁,它们热情地相互打招呼:
“你好!”
“你好!”
后来树叶在旅行中还遇到了南飞的大雁,它们在空中相互问好。
这一天,两片树叶过得非常美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