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秋风把树叶吹得摇摇摆摆,树叶从树上纷纷扬扬地飘落,像一只只蝴蝶,四处飞舞。
秋风把树叶吹到地下,它在地面滚来滚去。有一位清洁工把树叶扫到了垃圾桶里,树叶很讨厌这个地方。它就对可乐瓶说:“你能我离开垃圾桶吗?我不想在这又脏又臭的地方,我还要去旅行呢。”可乐瓶说:“好呀,我可以帮你。”说完,它把小树叶捧在嘴边,憋足气,使劲一吹,把树叶吹了出去。
一阵风把树叶吹到空中,它像一只小鸟,自由自在的飞呀飞呀。白云姐姐问它:“小树叶,你要干什么去呀?”小树叶说:“我要去旅行啊。”
一阵风把树叶吹到水面上,它像一只小船,在水里飘呀飘。它看见小鱼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
小树叶飘呀飘,飘到了岸边。一只喜鹊看见了把它衔到窝里,小树叶很舒服,因为鸟宝宝的羽毛多温暖呀!它很高兴和小鸟作伴,把旅游的事忘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