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旅行12
秋天到了,树叶开始发黄了,他们在风爷爷的带领下,依依不舍地离开树妈妈的怀抱,开始自己的旅行。
他们飞啊飞啊,来到了一座破屋子的上面。屋子里有些微弱的火光,一个小女孩正在试图生火取暖。小女孩的脸冻得通红,手也冻僵了。一些小树叶对其他伙伴说:“我们去帮帮她吧!”小伙伴们都点头同意。“风爷爷,放我们下来好吗?我们的旅行到此结束吧!因为我们想要给下面的小女孩当火种,带给她温暖!”风爷爷听了非常感动,答应了小树叶的请求。“再见了,小伙伴们!”说完,这群小树叶就向小屋飘去。
有了小树叶的帮助,火生了起来,小女孩感到暖和了,脸上露出了笑容。
小树叶继续着他们的旅行。他们飞啊飞啊,飞到了一条小河上方。其中一片小树叶看见一群蚂蚁张望着河对岸,他们渴望到河对岸生活,因为那里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可以找到许多美味的食物。小树叶对风爷爷说:“爷爷,那群蚂蚁想到河对岸生活,可是他们没有船,我想载上他们过河,帮他们实现愿望!”
风爷爷赞许地点了点头,说:“你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真懂事!好吧,我就送你过去。”
于是在小树叶和风爷爷的帮助下,蚂蚁们如愿以偿地过了河,开始了新的生活。
小树叶们继续飞啊飞,有一些落到泥土里成为肥料……旅途中,小树叶越来越少了,他们为了帮助别人而结束了自己的旅行。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