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作文
世间本没有永远,却也曾傻傻的询问,永远有多远。其实,一个转身,便是永远。心中若没有牵挂的人,便会有恃无恐,不会去填补内心深处的空洞和残缺。如果有一天,不再流泪,那,就意味着已经忘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恐怕,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柔情与耐心。人生的真正内涵,其实就是在于享受幸福快乐与体验苦痛中,给予人一种思想的升华与成熟。没有苦痛的存在,也就不能真正感受快乐与幸福的那份惬意的微笑。
人生的奇妙在于,有时要直驱向前,有时要委曲婉转。人生,就是有太多的情,太多的爱,也经不起一个转身。向前有向前的世界,但爬到人生最高点,转身,也有一片向后的世界。山重水重,人生路何其宽广,就怕不肯转身走进了死胡同。在迷茫之中转身,就会像雪花瞬间就覆盖了记忆。没有快乐与幸福的存在,人生也就永远不明白什么是苦什么是痛。有时不是世界抛弃了我们,是我们自己先抛弃了世界,因为我们学会了习惯性的否定,习惯性的抵制而让许多的东西擦肩而过。我看到了漫天的红色蒲公英,美丽的无与伦比,只可惜,来不及收进梦里。
人生的许多沟沟坎坎总是要自己去过。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失去的或许真的只是昙花一现,我愿就此守候花开的刹那,聆听记忆的歌唱。历万世沧桑,留下一声重重的叹息,似乎在说:挥手瞬间,转身已成定局,注定守候一生,原来是不尽的沧桑。人生活的是自己,再旺盛的藤蔓也有瘫倒的一天。生活起伏跌宕,不要抱怨什么,你就是再快乐也会有烦忧;你就算再倒霉,亦会有幸运。我们以为人生是出悲剧或者喜剧,其实不然,你能走出悲剧,最终往往是喜剧;你若沉湎喜剧,结局又常常是悲剧。
其实,也曾想像到,你转身后,他会呼唤你的。他会后悔没有把你留住,于是,怕她看不到你的忧伤,又怕他孤独的一个人面对漫漫长夜,怕他因找不到你而沮丧。在这个现代的城市里,除了看到大街上人们的衣着逐渐减少,偶尔闻到不知哪儿飘来的花香,却再也找不到当年那种随意呼吸、随意疯狂的自由。就想着回去重温一下当初的时光。可走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现很少有记忆中的画面。原生态的草地已经变成了马路,茂密的森林乐园里也树立起了楼房建筑。或许,在城乡差距缩小的今天,即便是再回到那个天高云蓝的地方,也不见得能够体验这种诙谐的经历。
回头看,散不尽的孤独无奈萦绕身侧,那沧桑下依稀可见的宁静,那岁月侵蚀不掉的笑靥,似梦靥吞噬着我虚弱的灵魂。美好的东西从来都是如此短暂,一个转身就是永恒。那些记忆中最不经意的画面,早已定格成时间的年轮。任你如何呼唤,如何重演,都无法复原当时当地的风景。挥手间,渐远的记忆,怀着清澈的梦想,荒唐的闯入这个世界。直到有那么一天,才发现原来回不去的地方才是唯一的港湾。告别了年少轻狂,却也失去了最美的记忆。呐喊,呼唤曾经的美好,响彻漫天的悲伤,化作一阵相思雨。那洒满一地的幸福碎片,叫我如何拾起?
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面,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想的,只是明日又将重聚的希望。很小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让关心自己的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只是我给他们的只有牵挂。转身不一定好,却义无反顾,当一种花的故事结束,另一种花的故事又开始上演。期间的离愁别绪,从来都是青烟一样迷茫。那些美丽的烟花,先慢慢开出灿烂的花朵,再丝丝缕缕,纠纠缠缠,渐次消逝。美丽中带着让人绝望的深情,而后的而后,再绽放再消逝,永不停歇。
转身,一个平常不过的动作,但是,对一些人来说,却是改变了一生的命运。有些片段,支离破碎,有些画面,如昨天刚刚发生般在眼前不忍离去。一顶淡紫色的油纸伞,宛如一朵孤寂的丁香花,孤独在雨巷深处移动,花儿落泪了,缀红满地,天也落泪了,雨滴就是它的泪花。雨丝象止不住的心泉,淅淅沥沥,也下在心里。原来,转身,是如此的痛!痛是一种说不出的思念,转身,是为了不再思念,可是,转身后却是种更加撕心裂肺的更加思念,很痛的那种感觉,蔓延,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