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课,老师就在黑板上写下规则并为我们介绍:“全班按S形顺序报数,报到3和3的倍数就起立击掌,否则淘汰‘站墙角’。记好了,除了击掌,游戏中途不能起立,不然和淘汰一起处理。”
我顿时放了心,这有什么难的?平时和同学都玩了许多次了!老师大喊:“游戏开始!”“1”“2”“啪!”游戏开始地很顺利,不巧,我正发着呆呢!已经报到5了。“5”“啪!”我顿了一下,发现到我了,我一想,上一个数是5,我随口报了一个6。我当时就发现错误,可是“6”已经喊出了口,我率先淘汰出局了。其实,我早早就数好了我是“7”了。早就有着“活到最后”的想法,嘴却控制不住了。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呀!
“8”“啪!”“10”我正愁着我没有“伙伴”呢!突然,姜昱辰起立,大声报了“11”。哈哈,他起立,光荣地来到我的身边,大家都说,他一定是怕我孤单,主动来和我一起“面壁思过”了。
游戏一直到了“23”,我们俩正指望着“淘汰者大军能再添一员”,该击掌的人却“罢工”了,猜猜她是谁?她坐在座位上,乐呵呵拍起手,大家一直等着她,她却先问了老师:“怎么没人报数?”老师哭笑不得,专门为她安置了一个“VIP专角”。你猜中了吗?她就是刘星雨。
一向仔细的顾子珩自然十分认真,她托付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之前的两轮她都毫无问题,偏偏要在“只差两人即可集结淘汰者大军的时候出了岔子”。不一会儿就到了“38”,“39!”她大声报出数字,发现不对劲,无奈地站起来击掌,便也和我们一起“壮烈牺牲”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50”。陈垣霖顺势站了起来,喊了一声:“51!”还急不可耐地催下面的同学:“快点,我还要继续玩呢!”我们的“淘汰者大军”就正式集结了!
最终,老师大发慈心地让我们参加复活赛,我一定要好好参加。回到座位上,“1”“2”“啪!”“4”……“9”刘星雨成功再次落入“陷阱”,我成功回了座位。
这次的游戏可真有趣,真希望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