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比赛14
“哈哈哈哈……”一阵阵欢快而又清脆的笑声从教室里传出来,他们在干什么呢?怎么笑得那么高兴呢?让我们推门进入他们的教室,看个究竟吧!
哇!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兴致勃勃。老师在讲台上宣布:“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名叫‘传球比赛’。球,你们猜一下是什么球?用什么传呢?”同学们有的说是篮球,有的说是足球,有的说是羽毛球,个个都说的眉飞色舞。老师说:“你们说的都不对,我们要用勺子传乒乓球。规则很简单:就是用勺子传乒乓球,不可以掉落,不可以碰到桌子,勺子也不可以碰到。如果这样碰到,你们就要重新从头开始传了。”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组,我是第二组里的成员。
游戏开始了,第一组飞快地传着,“呀!不好,球掉了。”第一组的第二个同学将球拾起来,只好重新传球了。同学们个个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球,第二组快要到我了,我前面的同学迫不及待地接过了球,等他接过球,“呀!球在打转。不好,完蛋了,掉了!”我们只好传球了。同学们并没有气馁,也没有垂头丧气、心灰意冷,反而又紧紧地等第二回合传球了。
到了我了,我双眼紧盯兵乓球,心想:不可以掉,千万不可以掉,一掉我们又要从头开始了。我旁边的人对我说:“快、准、狠,加油!”我信心加倍,用勺子一顶,再一放,乒乓球稳稳地落在勺子里。最后,我们第二组获胜了。同学们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
通过这次的“接球比赛”。我明白了:做一件事不要一心求快,要慢慢的,一点点地把它做好。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