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作文
真正的友谊是不会张扬的。它如同在素纸上绽放的花,如同一个音符,从指尖悄悄地溜走。真正的友谊从不引人注目,它会在你寂寞时陪你在蓝天下嬉笑,会在你伤心时陪你在风儿的身旁倾诉,像一个苍耳,跟随到你的永远。
三年前的一个夏天,月亮吟吟地打着哈欠,晚风轻轻地拂过树叶,好像在一遍一遍地努力吹干着我的眼泪。“别哭了,我看你看得鸡皮疙瘩都快出来了,像我欺负了你一样哎……好啦好啦,集体舞选不上就不去了嘛,还影响上课哪!换作是我,就算放十只蟑螂在我桌子上我都不去!”小言把我的头托起来,对着我的耳边大声地说:“不—要—再—哭—了—!”我猛地一下被刺激,慌乱地擦干眼泪,含糊地说:“我……我没事。”小言的脸上顿时绽开了一朵花,手舞足蹈地跳下台阶,冲我喊道:“下来玩吧!”我重重地点点头,心中的不快如中国画一样被渲染开来,烟消云散。
“小柯,祝你生日快乐哦!这是我送给你的小熊风车,把它转一转就能听到声音,很神奇吧?这就不用谢咯,我们是好朋友嘛!”小言像个威武的将军一样,把风车郑重地交给了我,同时冲我开心地一笑。在我生日会上的那一天,我突然说了好多的话,我发现我变了,变得开朗、活跃了,从小言来到我身边开始。
xxxx年7月中的那天,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我突然觉得阳光有些刺眼,蓝天也没有那样的洁净了。心里空荡荡的,像被谁挖走了一块似的,总感觉缺少了什么一样。直到下午,妈妈才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慢慢地告诉我,就在上午,小言一家已经去了远方的一个城市。我听后愣了,追问着妈妈:“为什么不告诉我?”妈妈难为情地说:“我怕你们一见面就分不开……我这也是为了你好呀!”“我知道了。”我抢了一句,默默地走回了房间。我翻出和小言一起照的大头贴,看着看着,那一张张的笑脸渐渐模糊了,在啜泣声中隐去……
遇见了小言,我不再被孤单包围。曾以为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但,却像烟花一样,美丽但不能永远持久。回忆那一串串的脚印,都是你陪我走过;回忆那一段段的往事,都是你陪我度过;回忆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是你陪我写过……
秋天,枯叶悠悠地落下,瑟瑟秋风诉说着悲伤。一切都变成了水墨画,都失去了独有的色彩,雁过留痕,记忆铭心,我会将我和小言的友谊收藏在心中,一百年不变。关于友谊作文10
今天我们来到学校领成绩单。首先是年级主任到我们教室说了一大堆的话,大概就是今年初三考得多么多么好,叫我们要多加努力。过了一会儿班主任来了,说完补课事项后,已经过了几十分钟。她说:“这次考试就不发成绩单了,想要知道成绩的同学就去办公室问我吧。”说完,老师走出教室。同学们一窝疯地跑出去,想快点看到自己的成绩。
我收拾着书包,心里犹豫了好久。双手抬起又放下,放下又抬起。最后终于决定去看看我的成绩。办公室里,同学们围在办公桌前争争嚷嚷。我凑过去时,一位同学说:“不用看了,你是**名!”我感到紧张起来,怎么可能呢?我挤到最前面,定睛一看,真的,**名!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觉得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
我慌乱得跑出办公室,仿佛是畏罪潜逃地溜走。我害怕那个心酸的地方。耔泥跟着跑了出来,在后面大声喊着:“等等啊,别跑那么快!”我跑得更加快了,泪水哗啦啦地直流下来。耔泥一直跟在后面跑。我忽然停下抹眼泪,她喘着粗气跟上来。我仔细听着她喘气,觉得那是世界上最令人欣慰的声音。正是因为她的穷追不舍,才让我感觉到友谊的存在。
中午回家上网时,碰到一个同学。我告诉他这是我考的最烂的一次考试。他立即回复了消息:“别怕啊,怎么考你都是在重点班嘛!”我说我不想到其它班去,他说我最好的朋友或许会去。我望着对话框笑了良久,原来朋友的安慰可以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我还记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菱子给我的帮助。那个时候我的作文基本上无人问津,但她很热情地支持我。虽然我没有见过她,但是我很感谢她。其实还有许多朋友让我感到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真情的存在,比如ANNBONNIT。她写的关于我的作文让我得到一份欣喜。当我看到的那篇作文时,我兴奋地手舞足蹈,这也许是出于一种感激吧。
我拥有许多的朋友,永远都沉浸在这种快乐中的我感觉不到丝毫忧伤。因为在我心情不好时有他们的陪伴,我会变得开心。我忽然害怕起来,害怕有朝一日我失去了这么多关心我的朋友,害怕有一天我会孤独地生活,孤独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