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田野9
秋天是迷人的,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田野。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我乘车去郊外寻找秋天。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远远望去,稻田宛如金色的海洋。阵阵秋风拂过,浓郁的稻香扑鼻而来。“好香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我步入田野,细细观察,只见稻谷粒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压得稻秆都直不起腰来。田野中间有一条小溪,溪水很浅很清,我把小手伸进去,哇,好凉!我赶紧把手缩了回来。溪边偶尔可见几只青蛙在匆匆地跳跃着,似乎是在寻觅冬天的家呢!
小溪边种着几株杨树,深黄的、淡黄的、黄中带绿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轻轻地飘了下来,犹如天女撒花,又似彩蝶翩翩起舞。杨树下,野菊花盛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红的、白的、黄的……红的似火,黄的如霞,白的像雪……,美丽极了。天空中,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向南飞去,还不时“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告诉大家:“这儿真美,这儿真美!”
秋天的田野是多彩的,恰如一幅浓淡相宜的风景画。我赞美这如画的秋季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