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田野8
我的家乡在天台,我家附近有一片美丽而富饶的田野。
春天到了,田野里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了,嫩绿嫩绿的,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服。田野边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来,她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玩弄自己轻盈的长发,小鸟被她的美丽吸引过来了,不禁站在枝头放声歌唱。淅淅沥沥的春雨滋润着田野上的花草树木,春雷叫醒了睡在田野里的小动物,田野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田野里满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水稻,一阵风吹过,田野里就像翻起了绿色的波浪。知了在树上“吱吱”地叫着,好像在开盛夏的音乐会;青蛙在稻田里“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水稻啊,快快长大吧!”
秋天,稻子成熟了,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秋风吹来,形成了一排排金色的波浪,真美啊!沉甸甸的稻穗弯下了腰,仿佛在给过往的人们鞠躬。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真让我陶醉。
冬天,虽然天气很冷,小草枯黄了,柳树也只剩光秃秃的枝条了,但田野仍不失风范,在寒风中显得特别空旷美丽。尤其是下了一场大雪后,田里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人走过去就在身后留下一长串深深的脚印,特别漂亮。
我爱家乡的田野,她美丽、富饶,无私地为人们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