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第一次看到小面侠这个面馆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额,不对,说顺嘴了,其实我是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因为但从吸引眼球的角度来讲,这个名字也足够吸引人,而且第一时间让人感到了一种爽快的舒服感觉,是一种如果有一个叫小面侠的人,你也会去结交的冲动。
然后果不其然,对着小面侠的牌子走了没多久,肚子就叫起来了,随后大步走进去,虎虎生风,仿佛自己也有了侠客的风度。进去的第一感受,就是这里果然有侠之风度,广告语——就是敢性!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句话,转着脑袋在周围看了半天,周围墙上豪爽而独特个性的面食文化让我深受震撼。
等到面上来的时候,我尝第一口就更是惊叹,竟有如此麻辣鲜香的面条汤,随即面条入口,更是如游龙在喉,畅爽无比,面汤流进胃里还有一股暖洋洋的感觉,一碗面让我五分钟吃完,却还意犹未尽!于是又点了一碗!吃完后我就完完全全被这种面征服了,以后有空就常常来到小面侠吃,并且还带着亲人朋友们一起来。
观察了一阵子,发现周围的人对小面侠的印象都挺不错,并且小面侠内部的客流量也是非常大,于是我就实施了我的想法——自己开一家小面侠面馆。
在跟小面侠总部谈妥之后,今年4月,我的小面侠店面就开张了,开张那天,因为大家都对小面侠这个品牌抱有好感,所以都来给我捧场道贺,场面很火爆,大家基本上都对我这个品牌的名字感兴趣,随后进来尝尝鲜,看看究竟啥是小面侠,可是只要一尝到我们家小面侠的独特面汤,基本上就被征服了。
随着我的小面侠面馆的生意的越做越好,我的收入也是越来越多,店内现在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这令我很高兴,同时也着急,因为这么大的市场摆在眼前,一时却利用不上,真的是着急,看着坐不开、挤不下的客人一个一个地走,心里也是心疼的很,所以一旦我赚够了钱,第一时间就是开第二家分店,然后完全垄断掉这一片区域的面食生意。
很感谢小面侠给我的创业机会,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行走在江湖上的侠客,豪爽大气,有自己的事业。责任作文 篇10
长大了,意味着要承担责任了。
周五,舅妈带着不满三岁的表妹来我家做客了。中午吃完饭,舅妈和爸妈出去散步了,他们临走前还特意嘱咐我,要我好好照顾表妹。看着这个虎头虎脑的表妹,我二话不说、欣喜若狂地答应了这份责任。
我原以为照顾表妹是很轻松的一件事,就拿了几个玩偶让她待在一边儿玩,自己进卧室写作业了。谁知,没过几分钟,表妹闯了进来,把玩偶丢在地上,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来发泄她心中的不悦,又硬把我拉下椅子,缠着我陪她过家家。无奈,只好遵从她。五分钟后,我对她说:“我要写作业了,我可没工夫陪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你自己看电视吧。”说罢,我便去写作业了。表妹又来缠着我,我关上门,她不厌其烦地敲门。表妹很烦,烦到我忍无可忍,把她关进了卧室,自己待在书房里,耳根子总算清净了。
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我接过电话,妈说:“你要好好照顾你的小表妹哦,你已经长大了,要承担起责任,她还小。”“长大”和“责任”四字回应在我耳边。妈一直没有承认过我长大了。我一直肤浅地以为长高了等于长大了,今天才证实了这荒唐的判断。长大与责任是亲密相连的,长大不一定会承担起了责任,但会承担起了责任一定是长大了。我没有像革命烈士一样承担保卫国家的责任,只是一个小小的照顾表妹的责任,我还承担不起吗?
我羞愧难当,开了卧室的门,看见表妹在嘤嘤地低声抽泣,我更加内疚,心里似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久久不能平息心中泛起的涟漪。我像一根离弦的箭一样冲到表妹跟前说:“我陪你玩,不哭了,好吗?谁会认为那个游戏幼稚呢?”表妹破涕为笑,笑得很灿烂,怎么会有人拒绝、讨厌这个笑容呢?
正当我们玩得乐此不疲时,舅妈和爸妈回来了。妈一见我就很心满意足地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和蔼地对我说:“你学会承担起责任了!”隐含的意思当然是:你长大了!妈终于承认我已经长大了,心中不胜喜悦。
原来长大这么不简单!
我长大了,我学会了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