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的13
上中学了,我选择了内宿,还天真地认为终于可以脱离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唠叨,城市的污浊,可以静身修养,独立自强。孰不知内宿之苦!当我走进那布满乌云的宿舍,真可悲可叹,方知父母给予的幸福何等珍贵!
从最基本的说起吧!在家中,我是何等高贵!别说没削的水果,就算削好没切的,我也不吃啊!因此,每天,妈妈一中一晚两盘水果是一次不落。可我呢,对这种帝王级的享受竟持爱理不理的态度。到了学校的第一天中午,我习惯性的要拿水果吃,吐!这些苹果别说没削没切,它就有削有切也不像苹果呀!看,它们个个长“雀斑”, 多数长“老年斑”。有的烂底, 有的烂顶,几乎葡萄大小!唉!再说那洗衣服吧!学校的水都是冰凉冰凉的,手指一碰,一股冷气从指甲缝里直往上窜,凉透了心呐!不由得想起我那可怜的妈妈,唉!风萧萧兮易水寒,美好时光一去兮不复还!
可我在同学们中还是幸福的。我的爸爸妈妈,每两天来看我一次,每次来都帮我洗衣服,给我那熟悉的,削好的苹果吃。每次一来,我就感到幸福之神就在身边,好幸福好感动,这令许多同学为之倾慕。我有一个表哥,在这儿读高二,可他自幼丧父。有一次,他来看我,我们谈到了很多,当我们说到我爸爸来看我时,我发现他眼角抽动,眼神一丝忧伤,一丝激动,我当时感到表哥是那么可怜,我是那么幸福。而当我们话锋一转,谈到学习时,他自豪地拍了拍胸脯,谈天论地,并说道:“我自命,我不辜负了父亲的在天之灵!”顿时,心中一阵感动,我是不是也应该报答我的爸爸妈妈呢?我毕竟比表哥幸福多啦!
这次考试恰好写“珍惜——”,借以此文,告诉所有未宿的同学,珍惜你所拥有的幸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