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作文 篇8
周末,我们决定去奶奶家植树。星期六一大早,爸爸就早早地出门在市场上买回了四棵小树苗:两颗桃树、一棵梨树、一颗葡萄。爸爸告诉我:“这些小树,三年就可以结果,我们三年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桃子、梨子、葡萄了!”望着它们,我那颗兴奋的心更加迫不及待了。一路上兴高采烈谈论着植树的话题“怎么栽、在哪里栽……”不知不觉很快就到了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我们迅速找齐了植树的工具:锄头、水桶,爸爸给我们分了一个工:我和爸爸负责挖坑栽,奶奶和妈妈负责浇水。然后,我抱着树苗随爸爸妈妈来到屋后的菜地。第一棵树栽在哪里好呢?最后在奶奶的建议下,我们选了一个最佳的位置,爸爸抡起锄头三下五除二就挖了一个大坑,妈妈和奶奶抬来水桶往坑里倒了几瓢水,爸爸将土搅拌成泥浆。“爸爸,为什么要先倒水进去啊?”我有些不解,“这样做是为了小树更好地扎根啊!”爸爸耐心地解释。“儿子,快拿棵桃树过来,把根浸在泥浆里扶正。”听到爸爸命令,我小心翼翼地拿着一颗小树放进坑里,扶正树身。爸爸接着又用锄头把坑四周的土推进坑里,又去了些土,叫我在上面踩了几脚——大功告成……  就这样,几棵小树栽好了,我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的心里非常高兴,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桃树、梨树上结满一个个红彤彤的大桃子、黄澄澄的大梨子,葡萄树上一串串珍珠般的大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