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
自信是现代人应当具有的一种生活态度,反过来说就是信自,即相信自己。我们应当相信自己,假使你连自己都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值得你信任的呢?只有相信自己,才会建立起成功的信心,才会取得成功。很多人不自信是因为自卑心理,自己认为自己
不行,自己都放弃了希望,那么又能期望从别人那儿获得希望吗?所以我认为相信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基石。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拒绝听取别人的意见。“走你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听起来固然十分潇洒,但并不没有人能够真正做到。诚然,我们应当坚持自己的信念,不为外人所干扰。但当别人是真诚地向你提出建议时,我以为我们应当虚心接受。“满招损,谦受益”指的就是过度的自信会招致损失,而虚心地接受他人的意见则会得当好处,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正确处理相信自己与听取别人意见的关系。
相信自己而不盲目自信,谦虚地接受别人意见而不盲目听从,要充分地了解和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善长的方面,在能够自信并且善长的方面充分地相信自己,而在不太了解的领域或是不太懂得的时候适当地听取他人的意见,结合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人生的道路十分漫长,前进中布满了荆棘。我们总是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转折。如何迈进每一步都要我们自己做出抉择。没有人能够帮助我们,我们必须依靠自己,必须相信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无悔地走下去。“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方向”,我们不能依赖他人,但我们可以征求他人的意见,寻找最好的方法。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已经逐渐明白如何相信自己,正如听取别人善意的建议那样,我们走着自己的道路,接受别人理性的指正,道路似乎不再崎岖,我们仿佛可以看到彼岸的希望。
“相信一切人和怀疑一切人,其错误是一样的。”我们反对极端的想法,我们也拥有辩别是非的能力。正确地认知自己的位置和想法,仔细地思考他人的意见,将相信自己与听取别人的意见结合起来,作到谨言慎行,坚实地迈出你人生的每一步,在不远处一定会看见彩虹。执着的作文 篇8
执着的追求能弹奏出世间最美妙的乐曲;执着的信念能开辟出世间最广阔的天地;执着的奔跑能超越命运的脚步。
幸福之门是由我们来打开的,我们需要坚持,而坚持需要的是一份执着的心。
2年的今天,那便是我进九州通仓库部一个月以后,由于我无意中看到一组数据:在发达国家,医疗器械和药品的消费比例是1;1,而我们国家是1:5,我感觉医疗器械的发展空间比较大,加上医疗器械没有严格的执行标准。此时,我给自己定位到器械部!在这其中,我从拆零B3区到B4最后在拆零B6(全部都是器械),然后到收货组,所以的品种都必须经过收货组,我庆幸自己,又有一个平台可以让我学习医疗器械产品,我就对自己说,九州通那个部门我都不去,我坚持选择器械部……
在仓库2年的生活,每天除上班以后,那就是了解医疗器械一些品种的信息,比喻:同种品种不同厂家、同厂家多种型号……下班回到寝室,面对电脑还是接着熟悉品种,2年下来,我脑子里面全部都是医疗器械的品种,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这份坚持、这份执着伴我成长了2年!
2年对一个部门及一个岗位性质的坚持、执着,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难做到的。而我做到了,我用我的行动做到了。在这期间,会有许多三心二意的念头涌出来扰乱我的心志;不断的打击我。会不停地劝我打消念头,有时也会阻止我的追寻,但我把握住我的那份执着。一份执着,带来一分收获,也带来一个全新的人生。
对自己所热爱的东西——事业、学业,篮球、足球……都抱着一份执着去努力追求,生活便会给你一个甜甜美美、充实无悔的人生!
现在的我是乘着梦想起程,不怕会失去什么,没有忧伤,勇敢飞往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