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按照往年的惯例,我们和表姐、弟一家吃完饭都会聚在一起赏月。
据说今年是圆十五,月亮会又大又圆,而下一个圆十五就要等到2021年了。所以我不能错过今晚的月亮。
到了晚上,妈妈和奶奶在阳台上摆满了我们爱吃的水果、月饼等赏月的食品。
不用我们的呼唤,月亮就早早的高挂在空中,远远望去月亮光芒四射,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白玉。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大地,像给大地披上一层透明的银装,夜色迷人极了。随着时间的转移,月亮的周围布满了云海,云烟缕缕另有一番景色。这时对面大厦的楼顶升起了一盏又大又亮的孔明灯,它从圆圆的月亮飘过为月亮增添了光芒,我静静的看着月亮,仿佛看到了美丽而孤独的嫦娥和玉兔。
夜深了,我喜欢这皎洁而宁静的夜晚,更喜欢中秋节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