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十二:家乡的中秋节】
我国北方地区,中秋节一般都在农历八月十五,而我的家乡,中秋节在农历十六。听村子里的老人说,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宋朝时候,那一年的农历八月初,岳飞大败金兵,百姓送月饼犒劳岳家军。岳飞没吃百姓送来的月饼,在月饼里夹上报喜的条子,送到各地让百姓在赏月时共乐。因为舟山地处海岛,岳将军送来的月饼漂洋过海,所以比其他地方迟了一天。
八月十六那天,村子里再穷的人都会买些月饼。出门在外的家人,在中秋节那一天都会想方设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八月十六晚上,月亮显得特别圆,特别亮,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其乐融融。
我爱家乡的中秋节,因为那天是团圆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