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九:中秋节】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时值三秋半,故名中秋。
仲秋节的主要习俗:上月、吃月饼,另有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神话传说。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
中秋前夕,亲朋好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送,因为月饼象征团圆。月饼的款式也是琳琅满目:有凤梨的、香橙的、豆沙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双黄莲蓉月饼······中秋那天,人们买来了月饼之外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傍晚,大家吃着团圆饭,望着天空,都盼着月亮快点出来。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大家到阳台上吃着月饼赏月。
我想起了王维写的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