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14
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三口回老家过节。
在车上,爸爸说:“今年的中秋好可爱,国和家撞了个怀。”妈妈解释道:“是啊,今天不仅是我们传统的中秋佳节,而且还是我们的国庆节。”我兴奋地大喊到:“哈哈,看来今年的中秋和国庆不期而遇,是来弥补春节的遗憾吧!"
我们一家三口在车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爷爷家。奶奶为我们准备了一桌子好吃的,有排骨,有大虾,有螃蟹,还有各种馅的月饼。我们开开心心,幸幸福福地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
过后,我就拉着爸爸陪我一块去赏月。可是月亮却躲在了厚厚的云彩后面不肯露面,我恨不得用手把这讨厌的云彩撕个大口子。我们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月亮出来,我失望极了。心想:月亮姐姐是不是今天也放假了?是不是也回家陪她的家人吃团圆饭了?正当我闷闷不乐时,爸爸笑着拍了拍我的头,指了指天空。
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顿时惊呼起来:”月亮!好漂亮的月亮!看,不知是云给月亮穿上了一层白纱衣,还是月亮给云彩镀上了色彩。她们是那么漂亮,那么和谐,就那样画在了天空。这时,爸爸抱起我,感慨道:“月亮没有缺席,这真是国兴、家睦、月明。”我和爸爸高兴的大笑起来。
“今年的中秋不一样,国和家撞了个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