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15
“人有悲欢离和,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紧张,充实的学习环境下,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八月节”关于中秋节,有许许多多的传说,除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之外还有这样的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三位老先生变成三位老人,像狐狸、桃子、兔子好吃的。狐狸、猴子都有吃的。兔子没有,于是自己纵身跳入火中。把自己献给神仙。这件事感动了三位老神仙。于是,就把兔子带入了天庭,让他捣药。这就是中秋节的传说。然而这些我都不感兴趣。我既不喜欢吃月饼。也不像小孩子会迷上神话故事。我最关心的是中秋节的三天假期。
中秋节早晨,我和姐姐早早的起床。准备中秋节赏月的食物,以及我吃的食物。我们来到大街上,分头行动。姐姐买了牛排、月饼……我买了西瓜、苹果、汉堡包、薯片、可乐……“咦”姐姐大吃一惊,“你怎么买这样的东西呀?”我把手向后一背,滔滔不绝:“这你就不懂了吧,你们都千篇一律,水果、月饼……这些都太古老了。我把这些带给嫦娥,让他开开眼见。哼哼!”
回到家,姐姐忙着切西瓜,让我摆盘。他仔细地接着,终于切完了。“咦,西瓜怎么都没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吃了,姐姐很生气,我却头头是道:“不就一个西瓜吗,嫦娥肯定不会那么小气!”姐姐听了哭笑不得。
我喜欢这个中秋节,我喜欢这个不一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