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1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全家团圆之际,共赏一轮皎洁明月,这是最美好不过的事了。不过,今年中秋遇上了台风,所以“赏花赏月赏秋香”就变成了“躲风躲雨躲台风”!
昨天台风“莫兰蒂”在三点零五分在厦门市的翔安区沿海登陆。最大风力15级!福建、浙江、安徽、江苏局地有特大暴雨。厦门经历狂风暴雨,多地停水停电,树枝都被台风折断了。厦门内地甚至还有人员伤亡,比起厦门,我们这里的雨算是小得多了。虽然因为下雨,我们不能赏月了,但我们可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一起看着电视,仍能享受合家团圆,皎洁的明月仍在我们心中高挂。
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十分巨大,厦门福建地区遭遇的破坏尤为严重。我在前年时去过厦门,那里十分美丽,那边的沙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我还立志将来要报考那边的大学。可是这次台风把厦门吹得乱七八糟,把海景房的玻璃都吹碎了。台风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我相信灾后重建的厦门仍然美丽。
有句话说得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虽然我们和厦门人民远隔千里,但在这个台风的中秋节我们也能共享那一轮心中的皎洁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