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12
今年的中秋节,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中秋节的那个晚上,晚饭后,我们来到了府君山的山顶去赏月,平时人们都是清晨去爬山的,今天我们却在傍晚爬山。
傍晚时分,山脚下的晚霞是淡紫色的,朵朵淡紫色的云迎着浅青色的山脉,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凌空展开,引人注目。
走到望月桥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了,只留下地平线上一抹细细的红霞,好像月亮要出来了。我慌了,三步并作两步地向山顶爬去,生怕月亮在我到达山顶之前出现。
二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的观景亭。我累得满头大汗,月亮还没有出来,观景亭上早已聚集了许多赏月的人,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吃月饼,还有的人坐在椅子上聊天……我看到有人在吃月饼,便也找妈妈要月饼,妈妈指了指天边:“那儿有一个大月饼。”我一看,月亮出来了!刚开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圆,让人有点失望。后来,月亮像面包一样一点点变胖,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变成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白玉盘”。在山顶看到的月亮果然和家里的不同,月亮更大更圆,甚至能看到月亮上的凹陷。
伴着皎洁的月光,我们下山了。清凉的晚风吹动着树林,月光拉长了我们的身影,一路上飞舞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