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作文
很多事实证明,自信是大多数有所共同具备的品质,也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们常说,一个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别人击倒,他会再次爬起来,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击倒,他也就再也没有希望了。怎样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击倒”呢?那就需要自尊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永远不会被社会击败的,除了他自己最后精疲力竭,无力拼搏。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我想我能够的,现在不能够,以后一定会能够的!”
自信不仅能改变周围的环境,还能改变自信者自己。
比如,有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位心理学家从一班大字生中挑选出一个最愚笨、最不招人喜欢的姑娘,并要求她的同学们改变以往对她的看法。在一个风口丽的日子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照顾这位姑娘,向她献殷勤,陪她回家,大家以假作真地打心里认定她是位漂亮聪慧的姑娘。结果怎么样呢?不到一年,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连她的举止也同前判若两人。她聪明地对人们说:她获得了新生。确实,她并没有变成另一个人--然而在她身上却展现出每一个人都蕴藏的潜质,这种美只有在我们自己相信自己,周围的所有人也都相信我们、爱护我们的时候才会展现出来。
可见,自信能够创造奇迹。
但是,自信并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任何人都具备的。很多人自信心是很低的,特别经过一番生活折腾,尝到一些生活的苦辣酸甜,有人就自惭形秽起来。还有的人竟然学会如何自己贬低自己,以此来预防生活的失败,他们认为,自信是一种危险的品质,人越自信,就越容易碰钉子,越容易成为众矢之的,所以最好是夹着尾巴过日子。
还有的人,从小就失去了自信,因为大人们总是这样训斥他们:“瞧,你这个笨蛋,傻瓜,窝囊废,将来顶多是个扫大街的!”久而久之,他也就真的认同了这些话,以后稍微碰上个小失败,他就会这样宽慰自己:“反正我从小就是一个笨蛋和窝囊废,怎么能异想天开呢?”自信的作文14
自信就像加油站,在你遇到困难时,它会给你加油;当你气馁时,它会给你提供帮助。
微风拂过窗帘掀起窗帘的一角,橙色的太阳光撒满大地,映在茶几上。算是傍晚时分,妈妈一个劲的往我脸上涂粉底液,边涂边催:“我给你涂粉底液的时候你可以先穿袜子啊!别给我悠哉悠哉!朗诵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满不情愿,小声嘀咕着:“七点半才开始…着什么急呀…”其实心里紧张的要命,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广电的比赛!姐姐拍拍我的肩膀,说:“不要紧张,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说完给我擦了擦汗。
一到广电,心好像要跳出喉咙,激动?NO!紧张?Yes!一种想哭哭不出来的难受。呀呀呀!“请372号选手上台!373号选手请到等候区等候。”我就是373号!妈妈摸摸我的头,牵着我的手,走到等候区。她在比赛前只对我说了一句:“自信!你能行!”
“373号选手上台!”我走上了台,喉咙好似被卡住了。“自信,你能行!”这句话忽然闪过我耳边。“我能行!”对,我能行!伴着这样的心情,我激动又紧张,但还是流利的朗诵完了我的作品《风》。表演完,我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虽然我只得了银奖,但自信使我得到的不仅仅是银奖那么多。
“自信,你能行!”这句话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上上个星期吧,我参加了红领巾广播站的选拔。看着一个个大家的表演都那么精彩,我不禁气馁起来。突然我听见一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中含有:“Youcan,Youup!”泄气的我顿时被这句话感动了。我又想起了妈妈对我说得:“自信,你能行!”于是我又振作起来。果然!我成功入选了!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高兴地眼泪都要下来了。连平时严肃的爸爸也对我说:“你看吧!相信自己就能成功呀!”
自信,给平庸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成功,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