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学金感恩征文
我来自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我是在陕西省咸阳市的一个偏僻贫穷的小县城长大的。家里人都是农民,家里主要以务农为主。家里生活虽然很艰难,但是却很温馨,家里一家人生活得很充实。
我从进入大学以来就受到了学校的帮助,今年我又获得了学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使家里父母的负担,更是让我心灵上感觉到了温暖。今天我想在这里表达一下我的感谢。
家中生活的困难,让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自己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我在生活上,从不去与别人攀比,不去比是不是自己比别人穿的好,是不是自己和别人一样拥有什么名牌的东西,因为我知道家里生活的艰难。我只能告诉自己好好学习,不要让家里人失望;好好拼搏,不要让自己后悔;好好努力,让以后的生活不要再这么艰辛。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以后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这样的话自己才有能力去感恩那些曾经帮过自己得人,去有能力孝敬父母回报社会。不管在这条路上有多么的艰难,我都不会去轻言放弃,人们常说:“越努力越幸运”,我相信一切终归都会是美好的。
面对学校和国家的帮助和关心,我万分感谢,千言万语都都无法将它表达出来,我只能轻轻的说一句谢谢,谢谢领导老师,等我以后学有所成,我定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这些人,定不会忘记这大学几年里拼搏的自己,在大学是管理父母老师同学都是最有力的后盾,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开回报他们。
学会感恩,从实践做起
上大学以来,我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大一刚入校,我就做好了要入党的思想准备,在学校组织交入党申请书时,我就告诉自己机会来了,要好好把握,不管自己最后能不能入的了,我一直都会严格要求自己。
今年我被班级选中去上党课,在上党课时,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上做好笔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我去年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趣味运动会,虽然没有拿到奖,可算是我还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今年也参加了很多活动。我希望我以后还能多多的参加这些学校活动,社会活动。我们这周还看了一个电影,我从中看到了中国人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了国家的安定,幸福,和平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样才不枉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以后的自己,我希望能多从实践做起,将中华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让感恩充满整个世界。在实践中做好自己,回报社会,人不能只说不做,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说过的话,这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修养。
当我们都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和关心的时候才会更懂得什么叫感恩,让我们用行动为感恩做个最好的诠释。
学会自强,奉献社会
所谓自强,就是坚强的面对生活,承担责任。不管遇到多大的事,都会选择以微笑面对,因为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自强是努力向上,一路向前奔跑,纵使生活再艰难,也不要轻易妥协,因为只要你过了这个艰难的时期就会看到生活中的彩虹,看到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以前,也许是还太小,也许是还不太懂得,才会有那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但现在,我已经成长,已经能够自立,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自强。在还没有学校和国家帮助的时候,我感觉人生真的很难,生活真的很苦,可是正是由于学校和国家的帮助,让我对生活不再那么没有希望,让我的人生充满了阳光。感谢学校和国家的帮助,让我学会了自强,学会了勇敢面对,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将会将这份感恩永远的记在心里,时刻提醒着自己,自己要努力,要奋进。我将会带着所有人的希望在人生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对未来充满憧憬。
只有勇敢,自强了,人生才会焕发光彩,生活才会美好。在我要来上大学时,生活的困苦差点让我走上另一条路,与学习失之交臂,是所有亲朋好友的帮助,才让我没有走错路。这次助学金又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的生活重新光亮起来。在受到助学金后,我也有了不可避免的责任,那就是带着学校和国家的希望,一直向前,以后来回报学校和国家,为建设新型的社会主义国家奉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即使在尽责中可能有万千困难,我也不能逃避,因为这是自己的责任。是否尽责就能看出一个道德素养,人只有尽责才能更好的立足于社会。感谢学校和国家帮助,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助学政策,给了我一份爱,让我有机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我将会像帮助过我的人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下去,我将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学校和国家。我将会用感恩去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将会用感恩去感谢他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将会用感恩去报答和奉献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