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参观科技馆的作文300字
今天妈妈和姨妈带我和妹妹来到山东科技馆参观。
山东省科技馆位于泉城广场北侧,整个科技馆分为四层,每一层都有不同内容的展厅,有关于自然科学方面的,机械动力方面的,生命科学方面的,还有我们儿童乐园……
但这次科技馆之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倾斜屋”了。
来到二楼,一转弯就看到了“倾斜屋”,小屋不大,但我刚一走进去,顿时感觉头晕目眩,地面是倾斜的,我找不到平衡感,好像一个醉汉一样东倒西歪,我努力站稳,摸索着,想往上走,可是总感觉不由自主地往后退。 “倾斜屋”真是太神奇了,让我和妹妹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走进小屋,体验着它的神奇以及带给我们的快乐……后来我通过看原理介绍,知道了那是一种幻觉,因为地面是斜的,墙面不垂直,我们的各种感官接收到的不同信息传到大脑,使大脑不能正常指令,才会平衡感失控,导致眩晕。
这一次科技馆之行激发了我探索科学奥秘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