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参观科技馆的作文300字
五月六日下午,我在家中没事可干,这时,正干活的妈妈对我说:“这几天新闻中光说科技馆的事,要不咱们也去那玩一玩?”我一听,马上从床上跳起来,穿上衣服,接了一瓶水,就出发了,参观科技馆。
在路上,我心想:科技馆是不是很大?有中央空调,有一些实物,还有一些可以让你仿佛身临其境的立体电影院?可过了一会,我们来到了科技馆,我们大吃一惊,馆内除了一些关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展板和一些仿制品外没别的,这对于我这个去过六次上海和三次上海科技馆的人来说,太差劲了!又一想,既然来了,不能让妈妈扫兴,也不能浪费了时间,就认真地观看了起来。这里大约介绍了三四十个小发明,我最喜欢的是海南省海口市第六小学六年级的谢夏同学发明的加湿型电风扇,他是获得了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二等奖,我一是赞赏他的小制作;二是他在介绍中说:“我看到西部的战士开着吹干燥风的风扇,还在往地下泼水……”我想:正当我们在不想一切而在尽情的玩耍时,他能想到战士们,我觉得这一点很可贵。
回家的路上,我想:现在城市发展很快,如果我们市的科技馆再这样下去就会落后于我们的社会还有其它的城市,也会给我们这个正在飞速发展的的经济强市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