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运动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竞技游泳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第二大项目,它包括蝶泳、仰 泳(也称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称爬泳/自由泳)四种泳姿的竞速项目,以及花样游泳等。那么帅气的水上运动,你学会了吗?
我学会了游泳一:
我打开自己的抽屉找东西时,突然发现以前游泳的健康证,再回想起那一段段搞笑的画面,现在还真想捧腹大笑。
记得那是个炎热的夏天,不会游泳的我一听同学们说游泳池开放了,就高兴得不得了。一放学,我便飞似的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一听,就说:“好吧!一会儿我就带你去。”说完,他就象变魔术一样拿出游泳用具。
我们换好衣服,带好用的东西就来到了游泳池。哇!这水可真蓝啊!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自由自在地向水里走去,可是脚一碰到水又缩了回来,心想: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要是不小心掉进深水里,那肯定就要完蛋了!
爸爸见我这个样子,就对我说:“怎么了?不敢下去?胆小鬼!”我是个很爱面子的人,一听这话,我马上走进水里,心想:“不就是下水嘛!有什么了不起!”碧蓝色的水渐渐漫过了我的膝盖,最后到了我的腰部,走到这儿我就慢慢停了下来,生怕再往前走就会被淹死。爸爸对我说:“快伸平腿!”他用强有力的胳膊撑住我的腰,我就好象浮在了水面上。爸爸又说:“两腿使劲往后蹬,双手向两边划…… ”,我不一会儿就会游一点了爸爸见我进步快,就想开个玩笑,把手放开了谁知我“扑通!”一声就沉了下去,一连呛了几口水才站得起来,只是觉得鼻子酸溜溜的,耳朵好象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十分难受.
爸爸看着我这副狼狈相,不由得笑了起来我不理他,只想自己试试能不能游于是我吸足了气,闭上眼睛,身子往水里一扑,两腿使劲向后蹬,双手用力向两边划,再凭自己的知觉向前游,耳边只听见嗡嗡的划水声游了一会儿,我实在憋不住了,马上站了起来,哇!我游了好远哪!我不禁欢呼起来:“我会游泳了!”对面的爸爸望着我,楞住了,嘴巴拉到了下巴下面他吃惊地说:“哇!你进步真快,这么快就学会啦!”这回,该轮到我笑了!……”
怎么样?我的游泳进步快吧!哈!哈!
我学会了游泳二:
暑假的一天中午,妈妈带我去游泳。我本以为游泳很容易,没想到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刚来到游泳池换好泳装,妈妈就“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只留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游泳池边。
看我不下水,妈妈在水里鼓励我说:“儿子,勇敢点儿,跳下来!”我听了妈妈的话,往前挪了几步,想往下跳,可我的脚却像被钉子钉在地上一样,挪也挪不动。我看见水池里有许多人,只好鼓起勇气“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刚一到水里,我便马上被水包围了起来。我的手没处抓,我的脚胡乱蹬。我一呼吸,还猛地喝了几口水,急得我大声喊“救命”。这时,妈妈游过来抓住我的肩膀,让我稳稳地站在了水中。我吓得浑身发抖,哭着说:“妈妈,我不学了!”而妈妈却兴灾乐祸地对我说:“看你这只旱鸭子,喝两口水,就不想学了。”最后,妈妈告诉我,游泳时双手要在前面滑,双腿在后面蹬,就能像鱼儿一样往前游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再一次跳进水里。这一次,我没有慌,按照妈妈说的,不停的划,双脚使劲地蹬。慢慢的,终于在水面上游了起来。虽然姿势不怎么美丽,但我总算会游了。这时,妈妈夸我说:“儿子,游的不错。”我感慨道:“妈妈,原来游泳真的不容易啊!”妈妈又说:“今天表现不错,下次再带你来,再练练你就会游得更好。”我连连点头说好。这一天,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也明白了,不论学什么,首先都要充满信心,要有勇气,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学会了游泳三:
小时候我一直害怕游泳,觉得游泳很危险。去年暑假,妈妈在游泳馆给我报了一个蛙泳初级班,我在这个班用了短短的十天,竟然学会了游泳!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第一天,老师先教我们换气。一开始我很害怕,但是在老师的指点和鼓励下,我很快地学会了换气,原来没有我以前想象中的那么难!
第二天到第六天,老师教我们蹬腿。蹬腿时首先要收腿,然后再用力向后方使劲蹬腿。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我们每天反复练着,我们背上背着漂,两只手在身子前方抓着浮板,排着队伍在游泳池里一圈一圈地练习蹬腿。
第七天和第八天,终于要开始学我盼望已久的划手了!首先,老师让我们趴在岸上练习划手,划手的动作是首先把两手往两边扒,扒完后收回来合并放在胸前,然后再继续。在岸上熟练这个动作后,老师就让我们到手里继续练习,经过两天的反复练习,我们基本掌握了划手的要领了。
第九天我们不用漂和浮板,练习换气、蹬腿和划手三个动作的协调,并开始加强速度的练习,为第十天的比赛做准备。
第十天,我们进行了一场规模较大的游泳比赛,我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学会了蛙泳后,又陆续学会了自由泳、仰泳和蝶泳等泳姿,还被选拔进入了育英学校游泳队。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像小鱼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了!
我学会了游泳四:
我学过画画,学过跳舞,还学过游泳,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最不容易的还是游泳了。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下游泳池的感觉,心里很紧张,在水里不敢怎么动,很怕会被淹死,后来慢慢觉得有一点适应了。
第一节课我们学闷水,第二节课我们学打腿,第三节课我们学了20秒钟闷水打腿。那个时候,我们都扶着墙,到第五节课,我们真得要学游泳了,不过是手里拿着有浮力的板游。我心想:板就是墙,没什么改变,也没什么可怕,所以第一节课,我做得很成功。
到了第六节课,老师要求我们把板拿走,空手游出去,这可难倒了我。老师先让我拉着他的手游,游着游着,老师趁我不注意,一下子放手,这时我的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摇晃了几下,就害怕地站了起来,再也不敢游了。
这时,老师看到了,就鼓励我说:“陈凌昊,你很棒!只要你放开地游几次,马上就会找到平衡的感觉。”我听了老师的话,拿出男子汉的勇气,放手大胆地游了出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现在已经能在深水池里游泳了,不仅学会了自由泳和仰泳,我还想学蝶泳、蛙泳……
我觉得成功和失败就差那么一步,只要你坚持下去,勇敢地迈出这一步,胜利就在向你招手,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