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过年放鞭炮的作文400字
每年的春节我都要和家里人一起贴春联、吃团圆饭、拜年……
早晨刚醒,就听到一阵阵鞭炮声。这鞭炮声震耳欲聋,似乎在提醒我们起床呢!我来到楼下,看到每一家都搬出了各种各样的鞭炮,有大红的盘成的鞭炮,还有飞天鼠、冲天导弹、旋转蜂等各种烟花。大人们负责放鞭炮,他们把鞭炮摆成一条条长龙,然后小心翼翼地点着,一会儿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而我们小孩就放烟花,我拿了一个叫旋转蜂的烟花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用香点燃导火线,连忙往后跑,旋转蜂在地上飞快的旋转起来,同时 还 放出五彩斑斓的火花,从上往下看就非常像一只只蝴蝶在舞蹈,噢!我现在知道它为什么叫旋转蜂了。同时,我也拿起了一个叫“电光花”的烟花,然后用打火机点着导火线,顿时,一些金色的火花喷射出来,烟花棒在空中转动,金色的“花朵”把周围照得通红,犹如一只空中漂浮的但却“生命”短暂的灯笼,宛如仙女散花一般。
接着,姐姐拿出一捆“礼花”,同样先用火烧导火线,然后,随着“嗖”地一声响,一个光点向天空冲去,接着“轰”的一声,那个光点顿时变成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光点,时而像一朵巨大的花,在空中绽放、飞舞;时而又像一只盘着身体的蟒蛇,张开血盆大口,非常凶猛。姐姐弟弟们看得入迷,全神贯注的盯着光点,就算别人叫他们,他们也不理会,直到最后一丝火花消失时,他们才回过神来。
这次过年,玩得真开心啊!真应了一句话:“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放鞭炮是春节最有意思的事,它带给我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