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不一会儿功夫我就看了不少了,其中,就数“我们不是木桶”这篇故事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了。
故事讲述的是:自从“狐假虎威”的事在动物王国传开之后,老虎很快成为大家的笑柄了。有一天,老虎在河边散步,忽然碰到了黑熊老师和他的学生踏青,黑熊老师边走边说:“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在于他最长的那根木板,而在于最短的那根。”老虎豁然开朗:“我自己最短的那根木板就是缺少智慧啊!”于是,他虚心跟着黑熊老师学习知识,也慢慢地认识到自己的其他不足,于是他又跟地鼠学打洞、和羚羊学习奔跑、向青蛙学习游泳……每一样本领老虎都学的不错,很快、老虎就成为了技能最全面的的动物,名扬动物王国。
终于有一天,老虎又碰到狐狸了,这一次,他再也不信狐狸的花言巧语了,并且狠狠地惩罚了狐狸、一雪前耻,老虎正高兴呢,却有两只豹子要和他搏斗。老虎因为一直在学习其他的本领,却没有时间去训练撕咬、搏斗、最终,他倒在了血泊中。“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在于他最长的那根木板,而在于最短的那根。”这非常准确,但是、我们并不是木桶。
一个人的成就永远在与他最擅长的一项。绝对不可以“琴棋书画、样样不精”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个长处,如果一个人每一种本领都普普通通,那么他的生活就会枯燥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