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一朵花
一朵花,她也许不是玫瑰牡丹百合,也许只是一朵不知名的花,但,她的生命却充满着美丽。
春天到了,正是播种的好时候,一只顽皮的小鸟不知从哪叼来了一颗种子,小鸟成天叼着这颗种子炫耀着,可是有一天小鸟不小心把这颗种子弄丢了。这颗种子随着大地的轨迹,滚呀滚,滚到了一个小山丘上从此定居。
随着时间的流逝,种子每天吸收着大地妈妈的养分,太阳公公的爱抚,风姐姐的吹拂,就连旁边的一株大树也经常陪她说话,子靠着自己的努力,每天都从土里拼命往外拱,夏姐姐来接班了,种子终于发了芽她看见了外面的世界太阳还是依旧白天照耀着她,月亮把每天第一束的月光洒在她身上,她心里充满了感激,只盼着能快点长大。有一天,突然下起了暴雨,她奄奄一息了,但是,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活下的希望重新挺立起来了。她鼓励自己要长大不能倒下,经太阳和月亮的照顾,她很快康复了。
秋姑娘来了她带了的一阵清香是小芽变成了一朵大方美丽的野菊花。太阳笑了,月亮笑了,风笑了,大树也笑了。野菊花自己也笑她每天很努力的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绽放出来,可是好景不长,冷酷无情的冬天来了,他吹来的一阵寒风使野菊花凋零了。太阳哭了,月亮哭了,风哭了,大树哭了。可是野菊花却在风中说:“不用为我伤心,我至少绽放出了最美的一面!我不伤心。!”
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何来失败之谈?只要你尽了最大的努力,那你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