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错误的600字作文【3】
往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翻阅自己的影集、日记、成长手册。总会让我想起那些往事。但有些往事早已是模模糊糊的,有些往事到现在我都还那么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总是在我耳边萦绕。但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位男子汉应该做的事是什么。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与几个好朋友约好一起去广场踢足球。踢了一会儿球后,我就说:“你们踢球的技术真是差,就你们这样还算踢球,踢砖头还差不多,就让我来为你们表演高手踢球吧。”我的一个好朋友小明说:“好啊,你踢呀,我们看你如何把鞋子踢飞。”大家都大笑起来。我说:“好,等一下有你们哭的时候。”说完,我就把球放在地上,用手稳了一下,向后退了几步,弯下腰,随时准备冲上去踢球。我知道,如果我踢不好,小明他们会笑话我。所以,我一直在找自己踢球的最佳状态。我感觉我的心跳如飞机一样快,汗水如喷泉似地流。突然,我冲上前去,一脚把球踢飞,可球踢偏了,把一个屋子的玻璃踢碎了。我们全都傻了,他们见势不对,立刻扭头就跑,而且跑得比兔子还快。我见他们跑了,我也跟着跑,还时不时往后看,看那家屋子的主人来追我们没有。
回到家中,我立刻冲进房间,躲在被子里,我一直在回想刚才所发生的事情。我一直盯着门,害怕那屋主找上门来,怕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骂我。我的心全部都是恐惧。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我想:我应该赔钱给那位屋主,因为是我犯得错。如果屋主要打我,不怕,因为我本身就有错。
第二天,我找到了那位屋主,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屋主,并向他道歉和赔钱。屋主对我说:“小朋友,你就是个男子汉,因为男子汉的责任是承担错误,今天你做到了这点。”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男子汉真正应该做的事:承担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