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赏桃花作文
有人赞颂腊梅是花中强者,有人颂扬牡丹是花中之王,有人称赞玫瑰是花中娇女。而我,却喜欢那在徐徐微风中展现其光彩的小桃花。
“竹外小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山上的春色使我想起了苏轼的这首诗。看,在山的那头,在那青草丛旁,山被什么染成了粉的、白的?哦,那是一片桃林。瞧,白色的小桃花洁白如玉,粉色的小桃花如绽放灿烂笑脸的婴儿、在那小桃花盛开的地方,水不再低吟,山不再寂静,它们随着春风吹起动人的歌谣。鸟儿在舒展双翅,花儿开始争妍斗艳。那朵小桃花在沉睡着,那朵小桃花在与密封交谈,那朵小桃花在与蝴蝶飞舞。世界变得如童话般迷人。
在二月的时候,桃树开始结出一个一个的小苞,那是花蕾,随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花蕾渐渐的长大,花瓣儿犹如小鸡破壳而出一样,从那小小的花蕾中蹦出来,渐渐形成花的雏形。再慢慢地,花瓣儿越来越大,颜色开始有了变化,有的是白色,有的粉红色。此时,已是春间三月了,山上已遍满小桃花那玲珑的身躯,花香飘满山间。微风吹来,小桃花飞舞着落到地面,带有几分凄美之感。小桃花只是桃树生长过程的一部分,等小桃花把自己的美艳展现完以后,开始长出一个个果实,那便是鲜甜多汁的桃子。可能是经过春雨的洗礼吧,桃子身上带有一种淡淡的清香,那便是我爱吃桃的原因。
小桃花虽没有牡丹的美艳动人,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腊梅的迎寒怒放,但它却能为人除去疲劳。假若你站在一片桃林旁,那请你闻一闻,仔细看一看,那小桃花便像有魔力般,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看那稚气的笑容啊,仿佛回到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