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老妈与她的几个好朋友约好去金华赏小桃花,现在,正是小桃花开得旺盛的季节。早上8:30分左右,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巨化,准备一起坐旅游车去赏小桃花。9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
一路上,我看到了春天的脚步:油菜花开了,树木发芽了,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唱着悦耳的歌,农民开始播种了,高速公路上,车子川流不息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长途跋涉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金华余东村。大家休息了一会儿,便起身准备去山上赏小桃花。走在山间的道路上,我听到了鸟儿的歌唱声,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看到了绿油油的树木,感觉到拂面而来的春风格外的舒畅。我时不时地往下俯视,一幢幢楼房变成了人一般大小,而人们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大家坚持不懈地爬着山。山上的道路非常难走,都是石头,道路两旁还有一些杂草。
我汗流浃背的,但一想到马上可以见到小桃花了,心里不禁燃起开心的火花。到了,快到了!我从空气中闻到了小桃花的清香。走过一座山后,映入眼帘的是小桃花的海洋:桃树聚集在一起,身上穿上了新衣裳,仿佛在举行选美大赛。忽然,吹来一阵风,花瓣随风飘动着,桃树随风摇曳着,犹如跳着美丽的舞姿。置身于小桃花中,不得不赞美它的美丽。每一朵小桃花都由4至5片花瓣组成,花瓣白里透着粉红,花瓣如大拇指指甲盖一般大小。看到一望无际的小桃花后,我们大吃一惊,都情不自禁地大叫着:“哇!好美啊!真是太漂亮了!”,叫声响彻山谷,在山谷中回荡。
我们站在小桃花的海洋中快速地按着照相机的快门,贪婪地把这美丽的风景尽收相机中。“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古人赞美小桃花妍丽多姿、妩媚动人的这番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