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作文800字
着名的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我的心里,就盘踞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它给我带来信心、带来快乐、带来希望。我的梦想就是考上----因历史、学术地位、影响力与财富等因素而获评为世上最享负盛名的学府之一美国哈佛大学。她因拥有众多学术机构,并培养了不少着名人士,是全美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也许有的人会嘲笑我:“人家美国人都很难有机会考上哈佛大学,就你这小小年纪,还想考哈佛大学?你是在做白日梦吧!”是的,我只要心有梦想,就一点也不会怕失败,我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自从这个梦想在我心中发芽,我就下定决心要发奋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余时间,多看书,勤思考,扩大知识面。当然,还要学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我想:只要我坚持不懈,就会一步步实现我的梦想。这个过程也许很艰难,但我觉得,只要我为之奋斗、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为了我的梦想,我对自己严格要求,我把出去玩的时间省下多看会儿书,把看电视的时间省下来多做几道练习题,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利用起来多学习。但是,真正坚持起来,却又不那么容易了,出去玩和看电视对我还有很大的诱惑,我要时时和它们做斗争。记得一次星期六下午,我正在看书,突然想到这个时间电视上面正播放我喜爱的节目,就赶紧合上书,可这时我想:我这样做是不是违背了我自己给自己定的规定?可现在电视上有我想看的节目我到底是看书还是看电视呢?算了算了,不想了!先看电视再说吧!跑到电视旁准备打开电视看电视。就在这时妈妈看见了我,严肃地对我说:“晓晓,你不是自己说的要多看一些书少看电视少出去玩,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吗?怎么?现在后悔了,不追求自己的梦想了?”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心想:是呀!梦想需要我的坚持和努力才能完成,我怎么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呢?无论外面有多好玩,电视有多好看,诱惑再大也没有我实现我的梦想更重要。于是,我回到了书桌旁拿起我的书,又渐渐的深入了书的世界……
人生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充满希望;
希望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会去追求;
追求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会去坚持;
坚持因为有了梦想,最终才会得以实现!
我的梦想,如一碗茶水,让生活变得浓郁香醇;我的梦想,它可以触动人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给人生点亮一盏用不泯灭的灯火。我的梦想还正在起航,总有一天,我会让它在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