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作文
虽只是在三中生活了差不多一年的时光,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都让我感到亲切,都值得我留恋和爱抚。
我喜欢这里遮无蔽日的樟树,喜欢那样清新的带着点香味的樟树独有的气息,它们安静地散落在空气里,等待着年轻的生命去欢畅的呼吸。喜欢阳光里它们美丽的叶子,那层层叠叠的绿色,像是裹着青纱的梦。
我喜欢这里的小池塘,经常会拿一些小饼干之类地喂鱼,它们争着抢食的样子实在可爱。当然,也有人把池塘当许愿池来用,考试之前的日子它是非常热门的。希望小鱼们不要把硬币当食物吞了吧!喜欢池塘边上火把般的树说“火把”是因为它的枝叶团在一起很像一支支的火把。修剪成圆球形的树自然也是很可爱的,雪后的它们,看上去像是一个个诱人的抹茶冰淇凌,让人忍不住想冲上去咬一口。
喜欢这里陈旧的画室,那些斑驳的墙体上,画满了各样有趣的小东西,以及从前的学生们留下的各种痕迹。若是有夜课,便可领会三中夜晚的独特风味。春、秋两季的夜晚尤是动人。风一阵阵地吹得树叶簌簌作响,不时在树丛里呻吟,旋转着林荫道上潮润的树叶。下着雨,不是雨,而是蒙蒙的细雨。头顶上笼罩着漆黑的、朦胧的天空,但是在这片朦胧后面似乎仍然有着月亮或星星,一簇簇的树木也好像是一个个朦胧的黑点,它们的潮润的边缘和天空融为一体,仿佛是溶化在天空里……
就连在这里黑黝黝的铺满煤渣的操场,都让我情不自禁地喜欢。喜欢它那自然而古老的气息,喜欢它那庄重而浓稠的色彩,喜欢盛夏的时候,草坪上一片生机的样子,以及年轻的生命在阳光下挥汗如雨的那一抹动人。
这座早已不再年轻的校园里,到处都有让我新奇的地方。比如食堂的大理石地上刻着“膳厅”两字,比如永远见不着人影的排球场,比如体育馆里波浪般的屋顶,比如永远排着长龙的厕所,还有这里关于鲫鱼精之类地传说……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着迷,令人沉醉。阳光投在老式的玻璃上,倒映出我们年轻而美好的样子,那样的光影似乎和很早很早以前的记忆重合在一起,早到轮回之前。  学校的作文10
小时候,总喜欢在凉凉的夜里,站立在被雨刷洗过的墨青色台阶上,看那一轮圆月,幻想着长大后的一切。
下午两点,坐在窗边望着刚被雨水轻吻过,依然还残存着“口水”的树叶儿和小草。微风轻拂着窗口那株桂花树,叶子纷纷“甩掉”了身上的水珠,一阵夹杂着淡淡桂花香的雨后味道拂面而来。地上的坑坑洼洼填满了水,天还灰蒙蒙的,似乎还在积蓄能量,准备给我们更大的惊喜。这一切的迹象表明:一场大雨刚刚过去
午自修,天气躁热,同学们边忙着应对老师们的“题海”,边在抱怨着下午第一节的体育课,想想上次体育课造成的“腰酸背痛”,再想想下午的体育,感叹着老师的无情,还幻想着下午能下大雨,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阵雨最好。我抽出空托着腮在心里想着,一边转过头看外面的天气,连忙俯下头对同学说:“我看这天,颇有要下雨的气势耶!”同桌白了一眼头也不抬地说:“咳嗯!那个,你有闲功夫在这研究天文,不如好好低下头做你的试卷吧!”“哎!浮生苦短,必须性感,能苦中作乐也是一种幸福嘛!”我嘴倔得很,同桌无言以对
很快,没过几分钟,正坐在位子上和鞋带“奋战”的我因一阵声音差点蹦了起来,推了推同桌:“看看看,我没说错吧?下雨了耶!!!“同桌转头看看窗外,拉上玻璃窗,关好,然后嫌弃地看着我说:“这是老天爷看广大人民群众的可怜样,心疼咱们的处境,才大发慈悲下雨的,你少臭美了。”我厚着脸皮迎了过去:“没事,没事!尽情打击我!反正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我的正义,你这个小朋友是永远也推不倒的,哼嗯!!!”同桌又光荣的无语了
下午两点十二分,体育老师下了一条“大赦天下”的宣告:因天气原因,不能上体育课,体育课改为自修课,哈哈哈哈!这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明——我的预言真的真的真的很准!
看着窗外的一切,突然想到:雨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大,天空又放出云彩,不正如我们的青春吗?生活有诸多不尽人意,哭几下,倾诉几句不都又见“彩虹”了吗?所以我决定把这篇文章命名: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