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感悟人生的800字作文
曾记得有位诗人说过:人生最有诗情画意的年代莫过于青年时代,但青年时的精华,莫过于青春。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节,她犹如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当人生迈进十五、六岁的花季时,青春悄悄地向你走来。于是中学生的烦恼、忧愁、喜怒哀乐出现了,感觉到了;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单调,像是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在触动着你的心。笔者有个体会:在初中时,初一的学习成绩都不错,可到了初二、初三时,就有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差距。是什么魔力在牵引着呢?每次看到异性的学生时,免不了多看几眼。即使人家的笑声、发型、走路的姿势都留在自己的心中,于是朝思暮想,心中像是觉得缺点什么,想需要点什么精神享受。于是追求来了,单相思出现了,争风吃醋来了,免不了要发生“干”,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等等。其实,从心理学上看,这符合青少年的心理,可以说是免不了的??是青春期燥动的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部分同学受影响,悄悄地看不该看的书,于是不该发生的事也随之发生了,这是人生的遗憾。
人之生存本就不易,要成功就更难了。雷锋生前说过:“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现,我们还小,思想不可能达到那样的境界。但我们应该明白,青春是短暂的,我们可以和异性同学结交成朋友,在各方面相互帮助,树立正确的思想,发扬革命精神。这样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发展,也有利于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学生时代,更应以学习为主,要多沉默。孔明白:“静以修身。”多看些健康的书籍,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自己的审美观点。
让我们用正确的思想态度来渡过自己的青春,让自己的青春在人生的大潮中留下光辉的历史;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才能慢慢地走近成功,才懂得人生哲理。
让心浸在醉恋中的青年们站立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和我们一起讴歌青春、讴歌辉煌的明天。
青春,这个饱含诗意的花季,我赞美你!
人生是一本大书,需要用一生的时间不能有半点懈怠地认真研读,用心领悟,才能使得心态平和,坦然自在,安然幸福!下面两篇人生感悟哲理文章,是智慧成功网为朋友们精选的,希望能从中受到启发:
*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相同,他们的感悟也各不相同。有的人一生过得非常潇洒,享尽人间富贵,在他们的眼中人生是非常美好;有的人一生过得穷困潦倒,历尽人间苦难,在他们的眼中人生是痛苦不堪;而绝大多数人的人生状况是介于二者之间。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做一番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能有所作为,可到最后能够成功的人却了了无几。命运之神永远不会那么公平。不过,我想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有收获,多经历一些痛苦也好,那样可以使你更加清醒,那样可以使你对人生有更多的感悟。
人生感悟之一:人生好象是一根链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链条上的一环,我们的后代又是这链条的下一环,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一环又一环地不断延续下去。
人生感悟之二:每一个人的人生有二个,其一是现实存在的人生,其二是梦中和想像之中的人生。
在梦中和想像的人生中,你可以尽情展开思绪的翅膀,你可以当皇帝,也可以当亿万富翁,你可以和你心中的白马王子共享浪漫之情,你可以和你追求的美丽佳人一起月下漫步,你可以和心上人一起纵情欢歌,你也可以和你的亲朋好友一起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