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3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的,生命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贵!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会有理想与希望;有了生命,才会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会有对于生命的珍爱。生命是宝贵的,是任何东西不能买到的,生命只有一条。珍爱生命,享受生命,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一个不珍爱生命的人,也就等于是自寻死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平安一生!
可是,往往有一些人是那样的不注意安全,不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记得在那天傍晚,我和奶奶一起去五堡公园散步,在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有路灯,一条没路灯,我们选择了有路灯的那条,可当我们刚走上那条路时,只听一声巨响,我们闻声走去。只见在这没路灯的路上,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撞在了一起,电动车上的人已经摔在了地上,她的鲜血从嘴里不断地流下来,旁边围观的人大叫着:“快打她家人的电话,快打120……”原来,在这没路灯的路上,他(她)们两个的车都没开照明灯,看不见对方,而且两个人都开得很快,来不及刹车,所以就撞在了一起。当我和奶奶继续往回家的路上走时,我心里在想:“嗨,为什么这些人是这么的如此不爱生命呢?开一个小小的照明灯,就能解化一个无情的车祸。他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为什么不把生命放在第一位呢?……”“滴嘟~滴嘟~”我被救护车的声音惊醒了……
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从小就应该时时刻刻地珍爱生命:不在走廊、教室和楼梯追逐打闹。身上不带危险物品,上下楼靠右行,不争先恐后。不随意攀爬篮球架、护栏。不对同学搞恶作剧,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珍爱生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全力做到的!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开得无比鲜艳,无比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