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4
同学们,你们注意安全吗?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有”。
生命对于人类的确很可贵,可人类的生命也是脆弱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和终止。因此,生命的延续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珍惜、爱护,更需要安全的保证,然而,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却不可能是绝对安全的环境污染、地震 、水患、火灾,还有那些人为因素造成伤害等,那么多不安全因素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人的生命。
安全,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而对于我们这些尚未长大的小朋友,这样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众尤其重要。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话当作耳旁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而且还耽误了学习。有的小朋友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听从交警的指挥,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小朋友喜欢玩锐利的剪刀、小刀;还有的小朋友放学不回家,喜欢在公共场所逗留,甚至吃小摊上不洁净的食物……以上都是一些不安全的行为,结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亲爱的小朋友,也许你有许多梦想,也许你有很大志向,可你知道吗?生命是一切。没以安全地保障,什么样的理想都会变成空想。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我们就能拥有安全,就能远离危险,就会健康成长。
可以看出,我们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太多了!安全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重要啊!我们每一个都必须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只要做到安全第一。只要你想学,只要你留心,只要你时刻想着安全、心里装着安全、行动注意安全,安全就会常伴你左右。
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迈向美好明天。愿安全之水长流,愿生命之树常青,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幸福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