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2
安全,多么普通的字眼,可却有多少人时刻地违反它。就像文中的那幅图一样:一位男子十分风光,在那里飞速疾驰着。咦?怎么车把的地方没有手呢?细一看,原来那位男子把头向后仰着,脚在车把上面挂着,手也交叉着,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在大马路上,这样的人还真不多见。一位好心的老大爷赶忙劝阻:“小伙子,那样很危险,赶快下来吧!”其他路人也纷纷劝阻起来。那个小伙子却视劝阻为耳边风,仍然无动于衷。不知不觉,那位小伙子已经走了很远,来到了一个岔路口。由于把不住方向,车子径直向快车道走去。小伙子想要阻止,但是却已经来不及了,一辆大卡车冲过来,一下子就把小伙子和车子甩出好几米远。医院一检查,他全身粉碎性骨折,全身都缠上了绷带,只能以轮椅为脚了。
通过这一幅漫画,我感悟到了许多。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多少容易的事。也许仅仅是一个意识,一个动作,却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其实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件关于安全的事,虽不是亲身经历,但也记忆犹新。那一次,我去书店买书,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当时人行横道红绿灯只有五秒了,于是我便停下了脚步。但是我旁边的一位小女孩见红绿灯只有五秒了,于是迅速地向对面跑去。但是没想到,对面的一辆轿车飞速般地冲了过来,随着“嘶”一声的刹车声,我就知道小女孩同事了。悲痛欲绝的哭声,同时也为人们敲了一记警钟,注意安全,时时谨记。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安全第一,时刻记心。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珍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