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是我最熟悉的亲人,我有很多话想跟他们说,但是,如果只能选一个,我还是想对爸爸说说心里话。
星期五晚上,我看到电视上一个频道在介绍说:“抽烟会影响身体健康,对身体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看到这儿,我想到了我吸烟的爸爸。一个小时后,爸爸回到了家,我飞奔到爸爸面前说:“爸爸,你回来了。”说完这句话,我心想:如果我让爸爸戒烟,爸爸要是骂我怎么办,算了,被骂就被骂吧,我要勇敢地说出来。我咬咬牙,看着爸爸严厉地说:“爸,你要开始戒烟了,否则你会生病的。”爸爸一惊说:“你从哪里看来的?”我一五一十地说:“我从电视上看来的,电视上说抽烟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尤其是对成年的男人。”最终尽管我说了很多,爸爸还是没有听我的劝阻,还把我骂了一顿。我心想:我不会就这样放弃的,我一定要把爸爸说服。“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正准备抽烟,我像兔子一样跑过去,连忙说了一声:“no,不,你不能抽烟。”爸爸马上说:“好,我不抽。“我心想:上次还骂我,这次怎么这么听话,一定不对。我走到远处偷偷地往回看发现爸爸又开始抽烟了。
我真想对爸爸说:“爸爸,我希望你不要再抽烟了,抽烟不但会使家里变得乌烟瘴气,还会危害你的健康。请你戒了吧。”
爸爸,我想对你说!2
我的爸爸很有耐心,教我学会了很多技能,其中就包括游泳,请听我细细讲来。
一个周末,爸爸带我去游泳,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在游泳池里,爸爸戴着泳镜和泳帽,穿着泳裤,在水里帅气地游来游去。我在一旁用羡慕的目光看着,爸爸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神态,得意洋洋地说:“羡慕了吧?一会儿你也可以的。”开始学游泳了,爸爸托住我的上半身,让我平卧在水面上练习用脚打水。过了一会儿,爸爸轻轻地放开双手,结果我半米都没有游到,就像泄气的橡皮艇一样沉下水去。爸爸立即把我从水里像拎小鸡一样抓上来,说:“没关系,我们还有好多方法。”
第二种方法是让我套着游泳圈。我先套上泳圈,在水里扑腾了几分钟,再脱下泳圈,想看成果,结果不但沉了下去,还呛了几口水。之后,我们又换了别的方法,最后还是以失败收场。无奈之下,爸爸说:“看来,我们只能用最简单最粗暴的方法了,儿子,别怪爸爸……”我还没来得及听清爸爸的话,整个人已经被抛了出去。“扑通”一声,我被投入了深水池的怀抱。“啊,救……救……命啊!”我心里害怕极了,一边喝水,一边使劲地在水池中扑腾,不一会儿,居然让我摸着了一个结实的身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紧紧抱住这“救命稻草”,睁开眼睛,啊,原来是爸爸。原来,在慌乱之中,我居然游了三米多远。上岸之后我喜怒交加,怒的是,爸爸这么直接让我喝了几口水。喜的是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几年,但仍记忆犹新。爸爸,我真想对您说:“谢谢您!是您让我明白到‘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飞不出雄鹰’的道理,爸爸,谢谢您!感谢您的耐心,让我会了那么多技能。爸爸,我永远爱您!”
爸爸,我想对你说!3
人的一生中没有几件事是一难以忘怀,但有一件事让我永远都我无法忘记。
哪是一个星期四我们在教室里等待着发试卷。哪时窗外下着大雨,天阴沉沉的,雷声,雨声响成一片。只听见老师叫了一下我的名字,何玉娉79分。天哪这声音就想雷声一样颤抖着我的心。拿到试卷后我感觉不到任和东西只听到哗哗的雨声和隆隆的雷声,在路上我一直在想怎么和爸爸交代。回家的路明明很短但是为什么今天的路格外漫长呢?回到家后面对的是爸爸热情的询问:“考的怎么样了?”看着爸爸的脸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应该不会打我吧我慢慢的把试卷交给爸爸。忽然爸爸的脸突然一下子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怎么考这么差。”爸爸怒目圆睁的看着我,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看错题目了。”“看错题目了,还好意思说看错题目了“爸爸说”考这么差还想不想读了,不想读干脆就不读了。“说完就把试卷揉成一团扔到一边。看到这一幕我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不停的徘徊,”不读就不读“我小声的嘀咕着。可是,在小的声音也逃不过爸爸的顺风耳,啪的一下我的脸就红彤彤的,五个手指想五指山一样映在我的脸上。这是我的泪水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样。”还哭,还不把试卷拿回去抄一遍。我蹲下来捡那张揉驺的试卷,听着外面雨滴敲打着窗户,我的心中无比凄凉
爸爸为什么你不能好好听额说呢?为什么非要发这无名之火呢?
爸爸,我想对你说!4
古人云: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是父母,让我们来到这个充满色彩的世界,没有了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
自从我记事以来,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爸爸。从小,他每次吃饭都会往我的小碗里堆满了菜,生怕我吃不饱缺营养;每天下班回来,他会为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水果,这些都是他中午在食堂舍不得吃,带回家给我;晚上临睡前给我端来热腾腾的牛奶……爸爸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疼爱我。
还记得刚上中学,因为没有自己来过十三分中学,我就发起愁。第一天早上,爸爸和我一起坐上了班车,班车上坐满了学生,爸爸靠着我旁边站着,等下车时,爸爸和我下起下了车,领着我往学校走去,送我到校门口,爸爸一直目送我进了教学楼。回家时妈妈告诉我,爸爸从我学校走了五公里才赶到单位。看着爸爸揉着自己酸痛的膝盖,我的眼圈顿时红了。第二天爸爸送我离开校门口时,看着爸爸渐渐远离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作家朱自清《背影》中的那位父亲,作者手中捧着爸爸买来的橘子,心头涌上一片温暖。
暑假在家没事时,我总会去翻翻书房的柜子,我看着爸爸给我拍的厚厚的影集,从一个只有大约五十厘米的小婴儿,一直长得这么高德点点滴滴,每一次去旅游、每一年生日,都会被爸爸记录在这几本厚厚的相册里。还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的是我出生时穿的衣服、脚印模、拨浪鼓、还有我小学一年级掉的牙齿。
我爸爸也爱唠叨,那天家长座谈会回家,他跟我说了一小时。虽然我经常跟他闹一些小别扭,但我却时刻体会到爸爸对我的爱,一个个漂亮的头发箍、一个个精致的笔袋、一个个可爱的水杯……我想悄悄地告诉爸爸我永远是您的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