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14
兔子输了两次,不甘心,找到乌龟说:“我不服。”乌龟说:“那好,我们重新比赛,但是由我定终点。”
第二天,兔子和乌龟准时来到比赛的起点。乌龟说:“山脚下的河对岸就是终点。”比赛开始,兔子先跑下了山,在终点的对岸停下来了。兔子看见一条河横在自己的面前,于是想要寻求帮助。它看见了一头大象,兔子大声说:“喂,大象,把我驮到河对岸。”可是大象仿佛没听见,甩甩鼻子,走开了。小兔子又看见了一头大乌龟,说:“喂,乌龟,把我驮到河对岸吧!”但乌龟好像没听见,划着水游走了。此时,半路上的乌龟慢慢地爬着,自言自语地说:“兔子不可能过河的,就算我睡一觉也可以追上它,不用着急。”焦急的兔子又看见许多的动物经过,但没有一个理它的。它就想:怎么回事?怎么大家都不理我呢?它冥思苦想了好久,终于想到:是不是我没有注意礼貌呢?再试试!当兔子看见一只更加高大的大象经过自己跟前时,它礼貌地问道:“大象伯伯,请问你可以把我驮到河对岸吗?谢谢你!”大象听见了,就走过来,将兔子驮到了河对岸。
兔子赢了,在终点挥舞着胜利的旗子。乌龟看见了,好奇地问:“你不会游泳,怎么会赢呢?”兔子说:“我没有偷懒,而且想了办法,礼貌地请了大象帮我的忙。而你呢,小看了我,高估了自己!”乌龟惭愧地低下了头。新编龟兔赛跑15
从前,乌龟非常骄傲。因为它是第一个跑赢兔子的动物。每天都会有记者采访它、拍广告等等的事情。所以,它每天都非常地忙!可兔子不一样,由于把自己的第一名给了跑步比赛回回得最后一名的乌龟,有些气馁,所以,先给自己买了一台跑步机,让自己天天练习跑两个小时的跑步。然后,准备好了一份礼物。先来到乌龟家,想让自己和乌龟再赛一场。乌龟想:“反正我都赢了兔子,再赛一场也没什么。”于是,乌龟答应了兔子。
第二天,乌龟先叫自己的亲朋好友们在终点线等着。等听见裁判的一声枪响,兔子飞奔往前跑着,而乌龟却还没走到一米。可是兔子在半路上,就想起昨晚没睡好,想在树下睡一会儿。于是,兔子倒地大睡。这时,乌龟的一个小弟弟来了,它们边走边聊起了天。可聊天的声音越来越大,兔子被惊醒了。它连忙向终点奔去。乌龟被甩在了脑后。这样,最后的冠军是兔子!兔子接过奖杯,上蹦三尺高!
比赛结束后,乌龟知道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从此,乌龟再也不敢跟兔子比赛赛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