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龟兔赛跑》3
在你们读过的龟兔赛跑中,兔子本来是胜券在握,但因心里太骄傲而睡了觉,被乌龟反超了,因此兔子心中愤愤不平,它还会向乌龟开战吗?乌龟还会赢吗?接下去的一切会由我慢慢地跟你娓娓道来,请竖起你的耳朵慢慢听。
小白兔输了那次的比赛之后,它的家人、朋友、伙伴都时常嘲笑它:“哈哈哈哈!小白兔,你曾经还老在我面前夸自己怎么怎么跑得快,到头来还被称为‘老慢’家族的人都敌不过”“小白兔你太令我失望了”“小白兔你输了,而且这次跟跑得这么慢的乌龟比赛,你这让我们家族颜面何在啊!”……
一向自信骄傲的小白兔怎么能受得起这样大的打击,它立刻气势汹汹地朝乌龟家走去,心里想道:上次只是我大意了,只要这次我认真跑,不要大意,这样我一定就能赢!乌龟啊!乌龟,我一定让你颜面扫地,我要找回自己的尊严,我们走着瞧!小兔子到了乌龟家,大声说:“我们在7月16日下午进行第二次比赛,比赛地点是乐清市体育馆!”——大家听到了这个消息,惊讶不已。
但这回呀,小白兔是拼了命地练习,每天天还没亮就开始练习,有时候饭都忘了吃饭!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只听“砰”的一声枪响,小兔子双臂一甩,两腿一蹬,步子迈开,小兔子遥遥领先。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又是乌龟赢了。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是兔子没看清楚终点线,跑偏了路线,而且越跑越离终点越远了!
兔子不服气,还要向乌龟再比一场。“乌龟刚才是你赢了,那是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这局不算有本事再比一场!”乌龟家族议论纷纷道:“小乌龟啊,你可不能再比了,如果你这次输了,那之前取得第一的声誉就会没了!”小乌龟却对家族成员信誓旦旦地说:“放心吧!我一定会赢的!”
比赛开始了,小兔子跑得比上局更快了,一溜烟儿就无影无踪了,那速度犹如闪电,犹如一阵大风,犹如一辆赛车!小兔子转头看看小乌龟有没有追上来,结果后面连个影子都没有!小兔子心里暗自得意:哈哈!小乌龟,这次冠军是我的啦!你就等着我嘲笑你吧!没想到小乌龟好像已经在前面等着它啦!小兔子心想:这次的终点我看清楚了呀!为什么这小东西跑得那么快?其实开始比赛的时候,乌龟就穿上溜冰鞋,避开小兔的线路,很快就到了终点!
到第四场比赛的时候,小兔子又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一边还摸着自己的尾巴生怕再让乌龟得逞了,但是兔子跑到了终点一看,乌龟又领先了!小兔子彻底死心了问:“乌龟大哥,你这回是怎么赢的?”“现在谁会跑那么远呀!我是坐车过去的!”乌龟洋洋得意地说,这回兔子是真死心了,它再也不和乌龟比赛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我们要学会倾听,善于借力,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