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 一5
一天, 乌龟和兔子比赛跑步,乌龟还请来牛伯伯当裁判呢。
“嘀”,哨声响了,兔子飞快地跑向终点,不一会儿就把乌龟远远的甩在了后面。过了一会儿,兔子停了下来,它回过头去看见了离自己非常远的乌龟,心想乌龟反正还离我远着呢,不如先睡上一会吧,兔子想着就在路边找了一块石头睡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乌龟也气喘嘘嘘地赶了上来。乌龟一边跑一边想,兔子跑得那么快,我肯定不会得第一的。
乌龟到了终点,它本想为兔子的胜利而祝贺它的,谁知道它自己却成了第一名,大家都为它欢呼起来。兔子终于醒来了,忽然想起来还在比赛跑步呢,于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了终点,可是,乌龟早已到了终点了。
从此,兔子再也不敢骄傲自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