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回忆的散文
青春,这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字眼,莫不要在今夜,又来刺痛我的神经,驱逐我的清梦了!
致青春
十二月的深夜,寒意袭人,天空萧索,周身弥漫着伤感的气息,所到之处都是满目疮痍的繁华,我看到了青春不再完整。
我还在原地等待,慢慢地却不能自己,脚步不断地抽离,只为避开这一季风雨。很多年后,也许我不再快乐,也许只因我学会了悲伤,学会了如何啼哭伤悲。
青春,是一场怪异的错觉,给我一种空荡荡的不安。有时候,我觉得我身在台下;有时候,我却在昏暗的角落里看到了台上的自己。终于,我懂得了台上台下皆是戏,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风情在睫毛下闪烁,带走了岁月的清欢,只留下表面满目疮痍的繁华。
表面的繁华过于美好,而青春却是一场有感情的狂欢,孤单的人在寂静的角落里兀自感伤,沉默诠释了所有的心酸和无助,热闹,终归归于平静。
青春太忙,我们太匆匆,繁华堆砌的海市蜃楼一瞬间随着回忆土崩瓦解。终于,我们的青春满目疮痍,繁华不再。
轻描淡写的浅痛,不知寄予了多少人的青春,那些年年少轻狂,正值离经叛道的年纪,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幸福。那些眩晕的错觉,早已凝结成惊魂未定的苍白。破碎的流年,暗沉的夜色,脑海里一片虚无,急促的呼吸,惊慌失措地在胸前一起一伏,碾碎了风中寂寞的回忆。
那些年的青春,那些年的才女佳人,都已不在;那些年仅存的一缕余温,一瞬间蒸发成了一地冰凉,昏昏沉沉地控诉着远去的旧时光和不解风情的追风少年,只是少了当年那些正值青春固执的念头。
面对青春赐予的无穷尽的伤痛,胸口闷闷的,刀锋般凌厉的言语,也刹那间显得苍白无力,那些高傲的灵魂,顿时也会微微颤抖而又无动于衷,那些年的青春年少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最坏的时间,最差的场景,有的人不该相遇,相遇便是一个错。一不留神红尘内外不该相遇的人却相遇了,岁月轮回中悲剧也就变得顺理成章。青春裂出了一道伤口,一张一合地呼吸着,痛感默默地传遍全身。
青春深邃的眸光里,掩藏着绝不相符的温柔,就在电光火石之间,心底的声音出奇的镇定,好像马上就要给人幸福起来的感觉。抽空了的思绪,早已觉察不到眼神里的黯然。
平淡的语调讽刺着一个人仅有的骄傲,剥夺了他人正值青春的最后一点尊严。我听到了自尊阵亡的声音,瞬间分崩离析,那么的惨烈,可我却不敢靠近。
青春不偏不倚,成了一则耐人寻味的童话,本该严肃的对待,却又让人忍俊不禁,仿佛马戏团的小丑,在深幽的眸子里指手画脚,让人反感和不安。
情绪长久地积压,不受理智的控制,声嘶力竭地诉说着眉梢眼底的落寞和哀伤。冬在寒流中登场,等待失魂落魄的青春,忧伤的情绪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蔓延,直觉告诉我这是一场诡异的错觉。青春被花费得寥寥无几,我在疼痛中感到不安,慢慢地从疼痛中醒来,飘忽不定游离的眼神,让我终觉青春,是一场怪异的错觉。
曾经的我们
曾经的青春,如梦从幻到醒、如花从开到谢、如风从来到去……用他们的真美柔情谱写了一篇充满活力激情的歌谣。曾经,有无数天真无邪的笑容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无数五彩斑斓的画面绘织在我们的生命里,无数纯洁无暇的记忆烙印在我们的脑海深处……青春时光在无意中流失,我们在慢慢的长大……到最后这一切的一切,像一条途经的湍急河流,淘淘之水拍打在我们懵懂的心上,那声音好比青春岁月激情的歌唱,而这歌声如雾一般渐渐消失在浩瀚的天际。我们已经忘记,忘了在哪一天的那张充满笑容的脸上那纯情的眼神,淡淡的模糊在远去的时光轨道上。曾经,我们拥有那稚气的心灵,纯情打开了所有心灵的门窗,让我们充实着青春的空间,但这只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断然为会停留在在时光的原处,早已被突来的一阵风儿无声地卷走。剩下的只有刻在那一片残墙上若隐若现的记忆笑脸和那深情凝望着我们的眼神……
曾经的四季,如画由素至浓、如歌由俗至雅、如酒由柔至烈……用他们的别致画笔描绘了一幅富有多姿生命的画卷。曾经,有多少生机盎然的景致打动了我们的心灵,有多少闲情雅趣的故事敲响了我们的旋律,有多少酸甜苦辣的味道触动了我们的神经末梢……穆穆清风在季节里吹来,吹走了破碎的流年,吹散了我们曾经留下的足迹……这里,我们的笑容在季节里飘然摇逸,点缀着我们生命途经的旅程。曾经,我们充满着生命的激情,饱含热忱的推开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投入到现实的怀抱中去感受那曾经奢望的一丝丝温暖,但这只是一种向往,而这种向往却不会因我们而扭转了季节的方向,他只会默默地、慢慢地从现实的缝隙间溜走,留下的也寥寥无几。抬起头,再看看世界,看那春花秋月、夏日冬雪,看那天高地阔、人动物静,转过身再看看季节留下的只有深深暗影……
曾经的风雨,如情从浅到深、如义从轻到重、如景从远到近……用他们的热忱豪情编剧了一部蕴含陈杂滋味的电影。曾经,有多少的暗礁激流在我们的身体镌刻了道道印迹,有多少清明浑浊迫使着我们痛苦的选择,有多少的困苦曲折改变了我们本来炫美的歌……在风雨中,我们不停地举步前行,走过后留下脚印,这每一个印迹必定是一个故事,而这一串串足迹就是我们过往的经历。风雨中走过的路程,我们感受到了人情冷暖,道义厚薄。在历经风雨的路上,透过风雨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别样的风景,从模糊而渐渐清晰,所以我们明白了,美丽的风景只能远观而不可近赏,不必非要穷追不舍探明究竟。曾经,风雨中披上了一层层沧桑的斑斓,风雨还在继续也不必遗憾和悲伤,更不须后悔。在这风雨的背后,也使得我们曾经更加自私贪婪狭隘甚至无知的狂妄。放眼望去,曾经的悲欢离合能有几人能够看得明白,在这遥遥风雨路上我们何曾又去想过……
曾经的那张白纸,已勾勒出我们人生这条路上的轮廓与轨迹,路的另一端那将是更漫长的旅程,路途的风景将由我们自己来描绘,而路途的长短也由我们自己来决定。
曾经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们就像是被风吹到水中的沙粒,早就坠落沉淀到我们无意识的记忆深渊之中,在我们的人生中,他们将都会以另一种姿态活在我们的故事里。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有更艰难的选择,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带着选择继续上路。但我们一定要记住,宁可带着伤痛选择放弃,决不要冒然轻意地放弃选择。理想终会勾起灵魂的目标,在我们人生的泥泞中也不会丢弃前方那条平坦而宽阔的理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