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变化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又回到了我的故乡—桐庐。
刚下动车,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贪婪的地吸允着,仿佛那是琼浆玉液一般。心想难道故乡的的空气是被清洗过了吗?没有一点混浊。我仰望天空,天空湛蓝湛蓝的,十分明静,像是一块碧蓝的丝手帕,那朵朵白云,宛如细碎的棉花,在空中悠悠的飘着。
出站时,我的面前排着一位时尚的女子。她披着油光发亮瀑布似的长发,身穿粉色花边连衣裙,上面镶嵌了一些金线,脚上踩着足足有十厘米的高跟鞋,她可能感冒了,不断地打喷嚏,于是她抽出一张纸巾,擦了一下后,随手就丢在了地上。我正准备去阻拦时,旁边跑来一位小姑娘。小姑娘大约6岁,扎着长长的马尾辫,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她说:“阿姨,不能随地乱丢垃圾,不然哪有现在这么美丽的环境呀!”说着,便把垃圾捡起来,投到其他垃圾的垃圾箱内。那位女子听到了,羞愧不已。看来现在故乡的干净、美丽,是因为人人从小就已经养成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很欣慰,怀着激动的心情朝我以前住过的小村庄走去。一路上,到处都是太阳能汽车,这种汽车通过吸收太阳的热量储存能量,不用加油,不用充电,便可以行驶,这种汽车没有尾气,可以保护环境。
咦,为什么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篮子呢?原来桐庐已经取消使用塑料袋,改用竹篮了。这时,便利店来了一位白皮肤、黄头发的外国人。他从食品柜上取下一些饼干和巧克力,来到收银处结账。当这位外国人想要跟老板索取塑料袋时,老板笑着说:“抱歉,我们这边没有塑料袋,每个人都是自带竹篮来购物的,这样可以减少垃圾污染,保护环境,人人都有责!”
二十年后的故乡变化可真大呀,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这样才能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