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变化4
门前的小草,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大自然的风景每天都是新的;我们在慢慢长大,父母却渐渐老去;煤油灯成为古董,管道天然气进入厨房,电脑也挤进我们的生活,真诚和友谊被人们重新拾了起来,时尚的春风吹遍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好久没有回故乡了,这次一回去,呀,出现了这么大的变化,瞧那又大又美丽的学校,里面不像以前那样只有一块黄土地,几根生锈的的栏杆。现在,什么运动器材都有了,简直跟上了城市学校的进度。走过一间间既宽阔又崭新的教室,听,那书声朗朗,现在,故乡的学校也有英语了,听,都读起了什么“good morning,good aftrnoon,goodvning。”都一个对一个“How ar you?”“I’m fin,thanks。”ohmygodnss!比我们读的还要好,那一张张桌子都是崭新的了。
我走进家门,看看自己家的房子,又看了看左右邻居家的房子,家家户户的房子都粉刷了许多漂亮的色彩,家家户户不再是用柴烧饭,烧得乌烟瘴气的,而是用煤气、电磁炉。我进了房间一看,有我心爱的电脑,我以后回来不用烦恼没什么玩了,还有冰箱,以后炎热的暑假,用不着害怕没冰棍吃了,变化可大呀。我又到邻居家看了看,原来隔壁的邻居只知道打牌赌钱,现在倒养起了小猪来了,这么多,这下他可以赚大钱了。我问了问他为什么会养起小猪而不是继续赌博,他漫不经心地回答:“现在社会什么都变了,我也该趁机改掉这坏毛病,实实在在地去赚钱了,不能一心想着赌博”。还有,他的女儿本来以前都不能去上学读书,以前她爸爸认为女孩子家没有去读书的必要,而现在她都上四年级了,真快。简直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一眨眼,邻居就变得如此富裕了。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这么久没回故乡,故乡竟变得日新月异、焕然一新的好感觉了。我不禁要大喊一句:“oh my godnss!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