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13
从前,有一个美丽又富有的公主,她身材苗条,皮肤白皙,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她每次出门都有九百九十九个仆人守护,每次吃饭都有许多丰盛的菜肴,每天都穿着华丽无比的衣服......生活简直幸福极了!(人物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一天, 她觉得在王宫里呆得实在太无聊了,于是独自坐上火车离开了王宫。(简单叙述,过渡。)
在火车上她透过玻璃车窗看到了在饭店里辛辛苦苦洗碗的小妇人,还有满手泥巴的老婆婆,她们都在辛勤的劳动着。火车到站了,小公主走下火车,她的肚子又渴又饿,可是还忘记了带食物,此时她看见一位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白菜,白菜又大又圆像一个个巨人般的胖娃娃。她急忙对农民伯伯说:“老伯伯,我现在非常饿,我能在您家吃顿饭吗?”。农民伯伯回答说:“可以啊,我也是一个人,我们一起把这些大白菜收割完,就吃饭好吧?”(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小公主毫不犹豫的和老伯伯忙了起来,不一会白菜收割好了,老伯伯给小公主做了一道白菜炒木耳的菜和米饭。小公主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她认为这是她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事情的过程。)
晚上,小公主要回家了。临走时,老伯伯送给她一些白菜籽对她说:“孩子,只有劳动才会有收获的喜悦,我相信你种的白菜吃起来一定也会像我种的一样香甜可口!”(语言描写,有利于升华文章主题!)
于是,小公主高高兴兴地拿着白菜籽回王宫去了。(自然结尾,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不断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上苦下功夫才行,多看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和思悟的!)童话故事14
童童的书包里,住着一个五彩的削笔刀,一根粉色的铅笔和一块鹅黄的橡皮。有一天,它们竟争风吃醋了起来。
削笔刀傲慢地对铅笔和橡皮说:我能把你们都削成碎片。”但必须得有人拿着你后面的把手转,你才能动起来。”橡皮争辩道。削笔刀不服气的说:我身上五颜六色的,多漂亮,再看看你们,多么丑!你们不配与高贵的我做朋友!”橡皮气得脸红彤彤的,像天边的太阳:你以为你是谁?不就是个削笔刀嘛,有什么可骄傲。”而旁边的铅笔却始终安静地看着。
自从削笔刀和橡皮吵架之后,他们真的就对对方不理不睬。铅笔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跑到橡皮面前劝道:橡皮,你就原谅削笔刀吧,它不是故意的”橡皮觉得铅笔说的有道理,决定去向削笔刀道歉。它们两个去找削笔刀道歉,可是还没等橡皮说完对不起,削笔刀就大骂道:那天还和我吵架,这会儿又来道歉,你这是什么意思?”橡皮说道:我想让你和我和好,可是你却拒绝我的道歉,简直忍无可忍!”说完,橡皮使出浑身的力气扑到削笔刀身上,削笔刀被橡皮的举动惊呆了,一下子忘记躲开。橡皮把削笔刀给扑倒后,铅笔被震呆了,赶紧把橡皮和削笔刀分开,这才阻止了这场战争。橡皮的脸上很平静,而削笔刀的脸上充满了恐惧,过了好一会儿,削笔刀才平静下来。橡皮说:对不起,我一时冲动了。”没关系,我们可以和好了吗?”削笔刀立马回应。当然可以。”橡皮开心地说。这时铅笔站在旁边轻轻地笑着。
最后,他们又成为最好的朋友了,并开心地生活在童童的书包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