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3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的愿望就是登上长城去当一回好汉。这次去北京,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由于去八达岭的路上堵车严重,我们改道来到了居庸关下,我怀着兴奋的心情下了车,远远望去,长城像一条巨龙,绵延起伏。虽然我有些怕高,但为了登上‘好汉坡’做一个好汉,我还是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大步向前。
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体力充沛,大步流星,连扶手都一碰没碰,可过了一会,我渐渐体力不支,像在跑800米似的喘不上气来,只好停下来休息,不经意朝后一看,妈呀!又陡又高,吓得我俩脚发软,都不敢动了。心里那个慌啊:“我会摔下去吗?这么高还爬得上吗?”这时爸爸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坚持就是胜利!别朝后看,努力往上爬!”对啊,我只要坚持往上爬就行,一步一步慢慢来,总能到达目的地的。顿时,我又充满了力量,爬不动了就拉扶手,碰到高的就手脚并用。忽然,我眼前出现了一格很高的台阶,它高过了我的膝盖,我先试着跨,腿不够长,跨不上去;再试着用爬的,可台阶实在太窄了,爬不上。这时爸爸又对我伸出了援手,一把把我提了上去。哎!长城还真是不好爬啊!我爬爬歇歇,经过重重考验,用我的勇气和坚持,努力的爬上了“好汉坡”。站在这里,向远眺望,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长城连绵起伏,壮观雄伟。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爸爸妈妈也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远处的风景和当年众人齐心协力,用血汗与智慧凝结而成的巨龙,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祝愿祖国妈妈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