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4
人们都说:“登山是最好的运动。”暑假,妈妈要带我去登将军山,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早晨,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将军山公园,公园的景色真美啊!花儿五颜六色,人群拥拥挤挤的。我仰望将军山,将军山真高啊!我有些胆怯了,妈妈见了,说:“瞧把你吓的,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这样,困难才会被克服。”我听了,鼓起了勇气,重新振作起来,准备登山。
开始爬山了,起初,路比较平坦,我感觉非常轻松。我们在喧闹的人群中向上走去。我看着前面的路,这条“天梯”像一条彩带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我登到了半山腰时,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汗如雨下,衣服全都湿透了,口干舌燥,脚酸软得都快走不动了,我累得受不了了,真想坐下歇歇,喝口水呀!妈妈知道了,跟我讲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故事,听妈妈讲了这个故事,我又来劲了,继续向上爬,鸟儿这时似乎在跟我说:“小伙子,加油吧!”
经过一阵艰难的攀登,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这时,我刚想打开瓶盖喝矿泉水,瓶里竟空空如也。原来在途中,我已经把水咕咚咕咚喝光了。妈妈把她还剩大半瓶的矿泉水递给我,我立即咕咚咕咚喝了半瓶,真是“渴时一滴如甘露”!
这时,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我俯视山下,城里的房子就像积木,汽车像会移动的火柴盒一样,人则像一只只小蚂蚁,漳江像一条明亮的带子弯弯曲曲地向东伸展着,群山连绵起伏,家乡真美啊!
我们下了山,我感受到了:登山既可以锻炼身体,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和毅力。我在路上回首看将军山,以后,我还要经常来这里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