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时候,如比赛时的成功,战胜自己的成功,或许是失败后的成功……
有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我和其他两名同学参加了乒乓球比赛,全年级每个班只派出三个人,我当时心情非常的激动,想立刻就打个痛快。
第一轮老师让我抽签决定对手是谁。有一个同学抽中了四号,我心中唠叨着:“老天保佑我啊,对手一定要比我弱。”可是,虽然这个对手没我厉害,但是他是我的同学。这真是晴天霹雳啊!第一轮就跟自己的同班同学比,真是悲惨,命运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偏偏让我和他成为对手。比赛开始了,我和他不相上下,经过几场的拉锯战,最终我赢得了胜利。不过,虽然赢了,但我还是非常心烦,毕竟我们的目标都就是拿到名次,为班级争光。当我得知另一个同学也输了,心情更是雪上加霜。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是我们班参加比赛的唯一幸存者,我更是要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
第二轮,抽签决定命运,我跟一位不认识的同学对决。我心里很没底,因为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我不知道他的实力如何,所以异常的紧张起来。可“开战”以后,我发现他的实力不如我,我就变得很轻松,几下就赢得了胜利。
第三轮,剩下的人不多了,但肯定也不是等闲之辈。我越来越紧张,当我打开抽签的纸条时,立马就惊呆了。因为我的对手很强!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之前看过他的比赛,感觉我的实力和他差距很大。不出所料,最后还是输了。我失望的走回了教室,之前的胜利,现在就要功亏一篑了吗?正当我失落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时,有一个人走了过来。他喊了我的名字,叫我过去继续参加复活赛,瞬时我的心情就由阴转晴了。
复活赛,我全神贯注于每一球。输了一分我就会紧张起来,但我不心急,沉着冷静。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取得了胜利。顺利踏入决赛。我开心极了,后来八强的争霸赛,我打的不是很好,得了第八名。虽然是最后一名,但也算是有名次,为班级获得了荣誉,毕竟我努力了,辛苦的付出让我收获很多。
这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因为用自己的努力和辛劳换来的成就才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