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努力3
没有努力,哪来的成功?成功不是你想要它就会来的,而是要靠你自己去努力才行。只有付出努力,才能一步步地走向成功,你不付出努力,那么你永远只能在原地踏步。
古时候勾践“卧薪尝胆”,他忍辱偷生,不忘复国。为了不使自己松懈,他每天都要尝胆,时刻铭记自己背负的责任。最终他成功了。因为他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所以他才能复国。一个成功者,靠的不是幸运,靠的是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无臂钢琴师刘伟,他的成功是比常人付出十倍的努力才得来的,而不是简简单单他就能成为一个钢琴师的。正因为他的努力,他每天花费很多时间去练习、练习、练习,所以他才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钢琴师。
当我们因为一次幸运而洋洋自得时,恐怕下一次来临的不是幸运而是霉运。当我们想要得到满分时,我们就要靠自己去学习,去努力,这样的话,你就能够发挥正常,考得好成绩。如果我们在考试中投机取巧,那么我们的成绩就会忽上忽下,并且你有可能会为你的投机取巧而付出代价,让你成为一个彻底的失败者。我们要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龟兔赛跑中,乌龟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它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慢慢地爬,不骄不躁。而兔子会输,是因为它太过于骄傲,太过自负。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成功是需要努力的,没有经过努力而得来的成功是暂时的,而不是永恒的。一个听障小孩,通过他父母的努力和他自己的努力,他终于开口说话:“爸…爸…妈…妈…”在我们看来是很容易说出口的,但对于他们来说是很艰难的,他们要用尽很大的力气才能说出来。他用自己的努力成功的表达他对父母的爱,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只要能努力去做事,我相信没有什么事办不到的。我们不能依赖于任何人,也别想靠别人去达到成功,这么做是没用的。因为你依赖的人不可能天天陪着你,而当有一天他离开了你,那么你将什么事都做不成,也不会主动去做一件事,你只能站在原地,傻傻的等。
要飞翔,得靠自己的力量;要成功,得靠自己的努力。只有这样你才不会担心自己会失败,因为你可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而积累经验,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