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猛烈的风雨,就不会有勇敢的海燕;不经刺骨的寒风,就不会有扑鼻的梅香;不经努力的人生,就不会有成功的喜悦。
——题记
学习,就是一个努力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大地上播下了种子,耕耘着,期待收获的那一天。
随着成绩的公布,期中考试拉下了帷幕。看到自己的分数,心里摩擦出兴奋的火花,跳跃在胸中。一抹蜂蜜的甜,融入了我的心。闭上眼,仿佛听到了来自同学们的称赞。现在的我的名次,已不是一个月前的“榜上有名”。我这次坐在全班第二名的宝座上,也是年段第二名的宝座上。我知道,这次期中考,给我拿奖学金迈出了有力的第一步。
回想起一个月前,当我还只能排在别人后面,连前二十名都进不去时,我总会发出这样一阵感慨:是什么成就了我的成功,是运气吗?我在心里思索了一阵子,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回答。常言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成功的背后,是努力的身影。在成功之前,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努力。
那一次次匆匆扒完晚饭,就是为了早点来教室读点书,多复习点有用的知识。那一次次在课堂上专注地听课,就是为了留意老师讲的每个知识,每句话。臃肿的眼袋爬上了眼睛,是因为几次晚上自己留下来写作业熬的。我上课时困了,眼睛会不停的打转,无法将目光焦距到讲台上,脑子也会特别昏沉。但我为了不打瞌睡,就会拼命地瞪着老师,哪怕双眼充满血丝。我还记得几次英语老师疑惑地看着我的场面。
成功并不能凭空产生,他也要伴随着失败,以及拼搏的努力。不付出努力,就不会得到回报。当同学抱怨每次考试都没他预料的好时,我真想告诉他。别为现状所烦恼,人生中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打不败的困难。只要你能努力去做了,努力去奋斗了,那就肯定会更好!
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居里夫人经过三年又九个月的努力才换来了成功。勾践卧薪尝胆十余年才终获成功。红军战士奉献出了自己的鲜血才取得了全民族的解放。付出努力不一定都会成功,但不付出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只有默默付出,尽力而为,才能有收获。
我不希望我这次考好却因为骄傲而不思进取,导致我又名落孙山。失败告诉我的道理铭记于心,只有努力才能成就成功。
如果可以,就让我来做梦想殿堂的建筑师,用努力搭建起成功的殿堂。